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幸福在清明里徜徉_700字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幸福在清明里徜徉_700字

2020-07-13 来源:网络资源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古人对于清明节,多多少少会有一丝伤感。如今,家乡的清明节却有了一份别样的韵味。


      看,清明节这天,一个家族的人都到齐了。数不清的爷爷奶奶,叫不完的伯伯阿姨全都聚拢来,他们不住地问候着,愉快地聊着天,那份热闹劲真是别提了。当然最令我开心的是那群哥哥、姐姐、弟弟、妹妹,满屋子的孩子,满场的游戏,满天飞的欢乐,怎能不令我喜悦呢?


      吃过饭,我们一大家子就坐上汽车浩浩荡荡地出发了,清明,怎会少了扫墓了。来到墓地,我惊奇地发现,象我们这样的大家族还真不少,这边一堆,那边一簇,用各种仪式祭奠着亲人。有的摆上了新鲜的水果,有的放上了精美的糕点,还有的煮了一些喷香的小菜……这边在鞠躬,那边在上酒,还有的在献花……这墓地可真是热闹非凡呀!我们家也忙得不可开交,小爷爷一边倒酒,一边笑着说:“爹爹姆妈,咱们子孙兴旺一家都来啦,这是上等好酒,你们都喝一口吧!”幽默的大伯也开口说话了:“爷爷啊,我是大孙子,您老最疼我,您的孩子都出息啦,现在家家都住大楼房,每家人家都有汽车啦!您老在呀,我们天天带你们去兜风!”说着,还点了一根大红的中华香烟放到了墓前。我们听了,个个乐开了花,墓地成了欢乐的海洋。再看别的人家,也都是说说笑笑好不热闹,清明扫墓竟然成了家族聚会的场面!


      是呀,家乡的经济飞速发展,家家户户都过上了富足的生活,大家的工作和生活也繁忙了许多,见面的机会很少。清明来了,平时忙碌的人们,借着今天汇在了一起,久别的兄弟,分离的姐妹,在这一天团聚了,热切地问候,贴心地交流,关切地叮咛……亲情在春光里流淌,幸福在清明里徜徉。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