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清明节_750字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清明节_750字

2020-07-13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是我国传统的清明节,也是我国的法定假日。趁这个机会,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到老家为老祖祖扫墓。


      清晨,我们来到老家的街上。先来到卖香烛和钱纸地方,爸爸正准备掏钱买香烛和钱纸时,我忙对爸爸说:“我们不能墨守成规,要标新立异——不用买钱纸和香烛,改用鲜花和美酒,因为用钱纸和香烛容易引发森林火灾!”“好!儿子的建议不错,我们就用鲜花和美酒吧!”爸爸爽快地说到。于是,我们就买了几束菊花、糖果和美酒等出发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爬坡上坎,我们终于来到老祖祖的坟前。我们首先为老祖祖供上美酒和糖果,再献上鲜花,然后,爷爷和奶奶就开始跪拜,在跪拜的时候,我发现爷爷和奶奶的眼睛渐渐地变得湿润。我想可能是这个坟勾起了他们的许多的回忆,他们也在思念坟墓里的老祖祖吧!轮到我们跪拜了,我们边作辑,奶奶边在旁边说“保佑我们全家身体健康,小宸宸学习好,……”跪拜完毕后,爷爷和奶奶叫我们一起将坟墓四周的杂草清理了一番。妈妈说:“这就是‘扫墓’,顾名思义要将坟墓周围清扫干净。”


      天空渐渐地下起了小雨,我们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不由想起唐代诗人杜牧写的《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突然,我惊喜地发现路边有许许多多、奇奇怪怪的小草。我摘一株小草,问妈妈这是什么小草,妈妈说这是一种野草,而爸爸却说这是“清明草”。“清明草!不会就是能够做清明粑的野草吧?”我眨巴着眼问道。这时,见多识广的奶奶说:“这确实是清明草,动物和人类都可以食用。清明草是在清明节发芽,夏天收成,所以叫做清明草。”奶奶还告诉我:“清明草做的粑很好吃!今天我们就采一些回家做清明粑吧!”于是,我们全家总动员,采了一大包清明草回家做清明粑了。


      这就是我难忘的清明节。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