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期末考试作文 > 高三期末考试作文:看淡失败_1200字

高三期末考试作文:看淡失败_1200字

2020-07-11 来源:网络资源

      对于失败,我们的态度应该是平淡的,一直纠结着不放可是很容易产生心结的。


      回忆起我人生中的十多年,失败的事情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也不少,最为令我难忘的就要数初三那一年了。


      我是一个对于语文极其热爱的孩子,对于文字自然也十分热衷。当我们初三临近结束的时候,班级里开始为百日誓师大会做着准备。而我自然也是参与了的,带着自己的稿词。在我充满信心的时候,也尽了全力,终于成功打入了年级前二强。


      出于公平,我跟着他一起比赛,然后投票,进行最后的角逐。可这也是我没想到的,最大的公平,令我记忆犹新。那时候,我们两个人一一进行了演说,在教室里模拟,在我看来,我是百分百胜出的,可结果他的票数高于我。这并不是最为令人心塞的,最令人难受的是,他的稿子写的并不好,结果竟然还要用我的稿件,替我上前代表初三同学!


      孩童时期很多事情是说不清楚的,所谓的虚荣心和自己内心深处的那份骄傲别人是不会明白的。当时我失望了很久,心底里不服气了很久。我总结出来的唯一原因就是另一位同学的成绩比我好,所以大家对他的印象比我好,因此才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后来,年龄大了,进入了高中。


      经过了高中的沉淀,我成长了很多。转眼也已经步入了高三,也开始高三的誓师大会了。这一次我轻松取得了代表权,毫无压力的代表了我们年级。这时候,我又回忆起了初三时候的往事,不知为何,此刻的自己倒是开始反思起了自己当时的不足。越是优秀的时候,越是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越是失败的时候,越容易被失望冲昏了头脑。此时想想,当时无论是气度也好,还是不怯场的状态,自己都和曾经的那位同学差了一点。唯一优异的稿件提分之处我也没有把持的很好。就算后面他代表了我们全班,可是毕竟稿词也还是自己的,自己也是为了班集体尽力了。没有必要揪着这个事情而感到烦恼许久。


      如今分析起来,确实当时是太幼稚了。


      因为一件小事而嫉恨于别人本来就是一件不对的事情,更何况自己根本就没有必要的理由去那样子。


      很多的时候,当我们面对失败,我们的情绪都会被其感染,所能接收到的信号好像都成了负面。别人的鼓励我们不一定能听得进去,该有的态度也会变得有些扭曲。事实上,这自然是不应该的。我们所应该做的就是把胜负看淡,只是在乎那个过程就好。毕竟,无论结果如何,只要自己在这个过程中努力了,流过汗了,那就是经验,那也就是我们自己本身的收获!


      如今成长过后的自己,比起那些过往的失败就已经看淡了,留下的也只剩下唏嘘。毕竟,成长的过程中,总会在某些瞬间回忆起过往的一些不愉快的回忆,面对那些的时候,可能会成为阴影,也可能会成为自己努力前行的勇气。无论是何种选择,正视失败,看淡失败,才是战胜失败的最好的方法!


      我希望不管是我也好,又或者是其他的人,都能够在失败面前保持着一颗不服输的心!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