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期末考试作文 > 高三期末考试作文:家人的爱_1200字

高三期末考试作文:家人的爱_1200字

2020-07-11 来源:网络资源

      家人关心孩子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可是这份爱要注意有度而适量,不能因为关爱而让孩子往不好的地方发展。


      生活中很多时候,我们都是活在家长的庇护之下的。羽翼未满的我们自当理解父母的这种良苦用心,可是也有些特例,让这份爱成为了对于孩子的桎梏。


      在我身边令我难以忘怀的,是我第一次晚上不回家在朋友家住的时候。也正因为这次的机会,让我明白了家人的关心对于我们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还记得那时初三毕业的时候,我们意识到当成绩下来的那一刻就要踏入不同的高中了,我们的见面时光自然也没有曾经的那般充裕,也正因此,我们决定在一起聚一次,也算给我们的初中生涯留下个完美的句号。


      当时的我还有其他五个同学约好晚上一起去一家餐馆吃一顿,然后去唱歌,之后因为晚上可能时间已经很晚了,所以我们约定住在一位同学的家中。毕竟如果不能回家的话,住外面肯定对于我们来讲是不安全的,但是同学家就另当别论了。


      而当到了晚上,我们一一给父母打过电话汇报完之后,我和其余起名同学都已经谈妥,只有一个同学倒是成为了特例。他的父母问他在哪儿,然后问他跟谁在一起,再然后就直接说要来找他。要知道,在我们这样的聚会里,父母直接过来,那肯定是会影响到我们的愉快聚餐的。然后他极力的跟自己的父亲解释,可是结果他父亲竟然说“你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快告诉我,不然我可就报警了!”


      听到了这句话,可着实把我们其他几个人都吓到了!没想到这位父亲还挺极端。当然了,这也是出于为了孩子安全的考虑。也正因此,让我明白了家人的爱应该适度适量,不应该过分约束孩子的自由。同时,我也很感谢我的父母可以体谅我,给我空余时间放松的机会。而这位同学的家长显然是对于他孩子的约束过于巨大了,我真的难以想象这位同学到了高中,甚至是以后的大学生活是怎样的,可能会一直活在父母的庇护之下而难以生活自理吧。


      独立对于我们来讲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情。也正因此,我们需要去学习新的技能,需要去拥有自己的社交,需要学会自己一个人外出,需要自己把自己的生活管理的井井有条。如果以后的日子什么样的事情都有父母安排妥当,自己的衣服他们洗,自己的饭菜他们做,自己出去游玩或者买衣服总是父母带着,那以后当自己年龄大了自然会感受到不妥。可是那时候想要改变的难度,可是提高了很多。


      每一个家庭都有自己教育孩子的习惯和方式,我们都应该抱着接受的心态去迎合。可是当父母的爱过于浓厚,我们也要学着自己去寻找新的起点,自己通过自己的方式去了解生活的点滴。毕竟,生活终归是自己的,我们不能一直依靠着父母。


      尽管家人的爱是美好的,家人的爱是值得我们去珍视的,但同时家人的爱也是我们应该去合理享受的,这样子才会有更加坚强的自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