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期末考试作文:武汉加油_1500字
“春节不聚会,不拜年,不外出”等一类的话最近频繁地出现在朋友圈中,原来热闹非凡的春节在今年变得有些安静,没有了绚丽的鞭炮,没有了嘈杂的拜年声,没有了客套的拜年话,一切的一切都变得安静极了。黑暗的夜晚,原本应该挂上红灯笼的路灯却孤零零地在马路旁闪烁,往常热闹的市集早已关闭,马路上一辆汽车、一个路人都没有,甚至连往日的狗吠也消失得一干二净,就连夜空中闪烁的星星都没有了往日的光彩。大地上的一切似乎都进入了冬眠。哦不,没有!看看这些坚守在岗位上的医护人员,就知道这个春节不甘沉寂。
我从窗中远眺,只见往常热闹无比的市场早已变的萧条,路上的行人没有了过年的喜悦,只是带着口罩,一脸严肃的步履匆匆地赶路,就连卖菜的人也寥寥无几,个个都带着口罩,脸上是说不出的严肃与无奈。
今年的春节本该像以前的春节一样,人人回家聚餐、吃团圆饭,可却因为那可恶的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使一个个家庭支离破碎,许多守家的老人与儿童都翘首以盼这一年一次的团圆饭,可他们等来的不是家人熟悉的身影,而是自己家人患病的消息。医院的医生护士本已经脱下工作服回家过年,却因此又重新穿上战袍,戴上铠甲,再战沙场!
当我看见武汉封城的消息时,心中不禁
春节,就是要走亲访友,互相拜年,吃饭,可今年春节不走平常路,偏要走上独木桥。导致春节变成了天天宅在家才是为他人着想,为祖国做贡献的唯一方法。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就要从一只凶残的猛兽_——新型冠状病毒说起。这只怪物在2020年初袭击了沉浸在过年的喜庆中的武汉人民。由于没有抵御工具,武汉人民就不小心把这种病毒传遍了全国。因为传染性很强,人们都只能躲在家里,不得外出。
遥想几十年前要是发生这种事,中国肯定乱的不得了。因为没有药,管控也不严,所以就去世的去世,被传染的传染,影响到了整个国家的发展。
而当今就不一样了。首先要提到的重要人物就是我们的“白衣天使”,保卫我们健康的医务人员们,他们冒着生命危险赴往医疗前线,尽自己的全力给予患者无微不至的作文照顾,帮助。再有就是政府和医疗用具生产工人。政府夜以继日地给出最佳控制病魔传播的方案,各种封城封村只为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医疗用具生产工人更是废寝忘食地工作着,加班加点,用自己的不吃不睡换取病人医生的安全。
不止这些职业的人,还有快递员,建筑工人等等职业的人员,也在默默付出,为抗击病毒做出贡献!
虽然病毒仍然在蔓延,但因为有这些人,我有信心说:“病魔终有一日,会被我们中国打败!”转身,还要对他们说一声真诚的“谢谢。”
春节还有千千万万个,与亲友相聚的机会也有千千万万次。请大家放弃这次春节的热闹,放弃这次与亲友相聚的机会,尽量不要在人流密集的地方。呆在家里,就是你所能为抗击病毒做出的最大贡献。
加油中国,加油武汉,幸福就在大家身边!
为武汉同胞们捏了一把汗,可也正是如此令我看见了一个不一样的中国,不再是那个连老人摔倒都不扶害怕碰瓷的中国,而是一个更有人情味的中国。不仅是中国人支持中国、为中国捐款,而且其他国家也帮助了中国,虽然这些帮助可能甚是微小,但是聚集起来就是一片汪洋大海!
同样默默为国家奉献的不只是他们,还有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这些医护人员们原本应该坐在饭桌上享受这久违的家的温暖,可是当国家需要他们时,他们没有选择退缩,而是选择了站上战场。在他们的脸上看不到失落与悲伤,只有坚强与口罩留下的一道道深深的勒痕。
就在大年三十的央视新闻联播上,我还看见了各式各地不同的过年习俗,甚至连国外的电视台上都播放了我们中国的央视春晚,还有有些国外的建筑上也出现了我们中国特有的中国红,一片繁华,好生热闹。可第二天就播放了医护人员赶往武汉救治疫情的消息,我身为一个初中生,不能向别人一样免费送口罩,不能向别人一样救死扶伤,可是我可以告知身边的亲戚朋友这件事的严重性并劝他们待在家中。我能做的只有现在好好学习,努力考得好成绩,争取将来报效祖国!
今年的春节似乎对我有了一丝的改变,以前我只知先玩乐再写作业,可每当我看见有关疫情的新闻时,这般做法的我,良心更是不安。许多人为了疫情纷纷献出自己的力量,甚至春节都没有回家,而我虽然无法献出一份庞大的力量,却也不应如此。现在,我不再只是玩手机看电视,而是用心写作业,读好书,现在才连二月份都不到,可我却已经将作业做得差不多了,若是往常,我只怕还在专注于看电视。今年的春节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改变,让我从一个小懒虫变成一个自律的学生!
可我也要对今年春节还赶往医院的医护人员说一声:“今年春节,您们辛苦了,感谢您们的坚守!”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