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期末考试作文 > 高三期末考试作文:看,那流星的尾巴!_800字

高三期末考试作文:看,那流星的尾巴!_800字

2020-07-11 来源:网络资源

  流星从夜空走过,条条尾巴是流星留下是痕迹,无处没有痕迹,也就是说无处没有像流星的尾巴那么深刻的痕迹,有些人就像它一样在世界上刻下最深的痕迹。

  流星的尾巴会深刻,是因为它们为时间所刻划,沈从文先生用三十年,为自己,为中国烙下一个深刻的灿烂的流星尾巴。在黑暗的理性萌发前,他用听觉、嗅觉以及视觉来丈量生命。在三十年被刻意忽视的岁月中,沈从文先生刻苦研究民族服饰文化。历史上不乏用时间来烙印的例子,十年内战,八年抗日,三年长征的胜利等等,无一不是用时间来成就,一段段时间点亮中国的夜空,这就是时间的烙印,用时间在刻画留下的是历史舞台上辉煌的一刻。

  流星的尾巴会深刻,是因为它们为生命所刻划,被国家授予“献血夫妻”称号的杨氏夫妇,在1993至1997期间,总共献出血量达到15000毫升之多!他们并没为自己留下了什么,亦无获到什么,但他们的人生是完美的,因他们在行走之时,已不经意地在脚下鞋痕中救活和孕育了新的生命。这就是用生命在刻画,用鲜血在留迹,短短四年,15000毫升的鲜血留下的是他人灿烂人生和传承。

  流星的尾巴会深刻,是因为它们为生活所刻划:我们用的电灯是爱迪生留下的痕迹,学习的力学三大定律是牛顿留下的痕迹,阅读的《阿Q正传》是鲁迅留下的痕迹,欣赏的《奔马图》是徐悲鸿留下的痕迹。我们站在巨人们的肩膀上看世界,巨人们如同流星一般在世界某角落划过,留下了像流星的尾巴那般灿烂的痕迹。这就是生活中的痕迹,留下的是创造的产物和精神。

  流星为什么可以让人记忆深刻?是因为他们用自己的生命绽放,在生活中的不经意间产生,在长时间的储备能量。在你迷茫的时候,想想流星,看看星空,心怀着抱负面对生活,努力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充实,让自己的存在变得有意义,这是时间,生命,生活给我们仅有的一次机会,我们要抓紧,让生命在人生的长河里迸发出璀璨的光芒!

  流星在光与暗的追逐间投下自己的影子,在燃尽了生命的刹那,耗尽所有的能量,划出点亮夜空的痕迹。看,那流星的尾巴!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