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期末考试作文 > 高三期末考试作文:青春说_900字

高三期末考试作文:青春说_900字

2020-07-11 来源:网络资源

  每当泛黄的纸页在手中翻动时,我的心里便会顿生要好好珍惜易逝青春的心。已逝青春便像这泛黄的纸页一般带着淡淡书香气令人回味无穷。转念回想,值得庆幸的便是我依旧正青春着。

  带着回忆已逝青春的心,我独自走在幽静小路上。金黄色的落叶从树上飘落,静静的落在地上。我情不自禁的停下了脚步,停在了这棵落叶飘下的梧桐树下。我的眼神停落在了那片刚刚落下的落叶上。

  站在高大的梧桐树下,我低头盯着自己的脚尖出神。一片悠悠的从半空滑落的枯黄树叶换回了我飘忽的心神。

  它飘摇着,飘摇着。在几乎没有什么风的天气里它舞转的缓慢而婀娜,在空中翻转,画着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它似乎在表演着一支极其简朴单调的舞曲,在只有它自己的舞台上。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注意力就被这样一幅平凡至极的画面吸引了。那片叶子终于飘落在地上,我抬头看向那棵梧桐,尽管已经是冬季,但它的枝头还有一些新发的绿芽,不过更多的是枯枝败叶。它们在枝头摇摇欲坠,渴望拜托树枝束缚的同时也畏惧生命的终结。我看看这棵结实的梧桐,叶片的衰败丝毫没有影响它的高大。虽然现在看来没什么精神,但用不了多久它就会重新振作,那时便又会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第二天我又看到了一片飞舞空中的黄叶。却不能说是枯叶了,它看起来是那么有活力。在风的辅助下,它飞得很高很高,高过所有人的头顶,高过他的母亲--那棵大梧桐,甚至高过五层高的楼房。它为什么要飞到那样的高空?是被风所带领,还是真心向往?他的追求,是否藏在遥不可及的云端?它是否要像飞鸟一般,飞上高处、飞进云里?只可惜终究是飞不到天外。它在挣脱了枝丫牵制之后,似乎并不服气就这样迎来消亡,它努力的抬头,努力地朝高远之处行进。这是一片小小落叶的追求,尽管他已枯黄,但他才刚刚获得自由,他不忍就这样辜负了最后的被允许的放纵。最然他早已不在“青”,却正迎来“青春”,它要趁生息未灭,趁青春犹在,去痛快的闯荡一番,追求它所追求。

  落叶飘的没了影,我也收回了视线。我想,谁都没有资格放弃青春,放弃生活,放弃追求,谁都不会心甘情愿向命运低头。所以,在时间还充裕的时候,在生命还年轻的时候,放开手去潇洒一回!不需要有任何顾虑的。枯黄的叶片尚且有青春,更何况还在成长的我们?请记住:宁拼命,不信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