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期末考试作文 > 高一期末考试作文:假期生活(三)_750字

高一期末考试作文:假期生活(三)_750字

2020-07-11 来源:网络资源

      站得更高,真的就能看得更远吗?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我在寒假中的某天站在了山脚下,准备爬到山顶去看看。


      山脚下,往上看很高,但由于前后山的阻隔能看见天空的面积很小,我慢悠悠地往上走,一边走一边欣赏周边的景色。刚刚踏上山道,我的衣服就挂在了树刺上勾出了一个小口,我把衣服脱下来继续向前走,看着两旁萧瑟枯索的树木我加快了脚步。两边时不时地爬出各种虫子,我尽量避开它们向前走,两边萧瑟的树枝在风的怒号中发出“呜呜”的声音,像是在哭诉着什么。到了半山腰,我停下休息了一会儿,我往前面看,同样是光秃且陡峭的山壁,下方是萧瑟的树木,上方依然是窄小的天空。休息了一会儿我继续向前走,树木很少了,风也越来越大,很不想往上走了,但为了看事实到底是什么,我还是裹紧外套往前走,过了二十多分钟,我到了山顶,向上看,广袤无垠的天空,往前看,那些陡峭的山壁已经在我的眼下了,我的眼前是群山的山顶,山顶风很大但看见的面积很广阔,由于天气原因,下雾了,向下看就好像置身于云海之中,感觉到了站在巅峰俯瞰万物的感觉,我迫不及待地向前看——为了证实我的猜测。


      虽然看得很远,我可以看见雾中朦胧出现的百花塔,还有群山的山尖,但很模糊,向前看白茫茫的一片。


      我觉得爬山和圆梦是一样的,一开始周围环境很萧瑟,很枯凉,或许越往前走,越往目标方向努力,就少有人支持,但是登上山顶就可以看见山脚和山腰看不见的景色,很广阔,很宽袤,这样以后也会有一种难以掩饰的激动和喜悦,这是成功后获得利益的好处。如果站在山顶后,由于种种原因我们看到的是成功的面纱,那就耐心的等等,也许微风轻吹,这层薄薄的面纱就散了。


      在人生道路上,我们既然不能一帆风顺那就学会坚持吧,因为这样,才能熬过“站得高不能看的远”所带来的挫折。


      所以在这个寒假里,我知道了成功等于努力加耐心。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