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期末考试作文 > 高一期末考试作文:我的财富_900字

高一期末考试作文:我的财富_900字

2020-07-11 来源:网络资源

      而此刻却要俯拾人生财富,犹如用生命的滤纸过滤逝去的岁月,思想的滤纸口只留住那些熠熠闪光的结晶--它们总是让人记忆深刻,意义非比寻常。我想起今夏去三亚的亚龙湾海滩,在烈日下捡拾贝壳。当时捡起的每一枚贝壳都能让自己欣喜一番,但最后经得起挑选,值得带回去的却只有那么零星几枚。称得上财富的也是如此吧。


      我不是生命的富翁,但记忆的果篮里或许还藏有那么几枚甘甜的果子,让我将它们一一尝过


      我不是一个善于散布动感和热情的人,但我却有感受爱的敏感触角。家人的爱、师长的爱、朋友的爱,踩着爱的花丛一路走来,爱的花露会让你的心湿润和柔软。我从来不相信有谁真的对你恶意相向,假如他有负疚于你的行为,那是因为他缺失了明辨自我的能力,对人有恶意的人同时也丧失了自己的`快乐;我相信爱是双向的润滑剂,能感受爱的人才会施爱,是付出也是得到。假如你能预见未来,预先展读生命的完结篇,会希望看到怎样的自己?难道不希望好好去爱你生命中的每一个人吗?在对人生和周围的人偶有抱怨时,我都会想起小的时候母亲说过的话:宽恕别人,就是宽恕你自己。


      我不会张扬自己的快乐,但却是一个本质上乐观的人。偶尔会怀疑自己的能力,疑惑未来的路该如何迈步,但沮丧只是暂时的。我从来不会怀揣心事彻夜难眠,哪怕是遭遇了情感的重创,哪怕真的有了绝望的悲恸,心也不会彻底死去。嘴上不说,潜意识里却在期待着重生。我这样的人,永远都不可能选择自绝的命运,只要活着,路总在前头。


      我是个异常珍惜记忆的人,疲惫或者失意的时候,会将它们搜拣出来细细品味。有人说怀旧的人难以前行,但是厚积才能薄发。走了长路口渴的人找不到新的泉眼,那些过去了的温馨就成了润唇的水。怀旧的人一定不会焦躁,一定重情重义,一定会把一天当作一生来度过。所以尽管年轻,但我不另类也不先锋。走在自己选择的路上,心平如水。我崇尚和谐。喜欢那样的意境:晕黄的夕阳悬在空中,风悄然流动,湖上水波轻漾,空气中有水汽蒸腾,青草在湿润的怀抱中。这是一种和谐静止的美。任何一种张狂、任何一种偏执、任何一种躁动,犹如狂风过野,留下的是一片衰草。和谐能把美推到极致,和谐孕育的生命才是一尾自如游弋的鱼。我希望做一尾那样的鱼。……我不知道这些在别人眼里是否称得上财富,还是被视若敝屣。而想到这里,我却忽然有了一种释然,有了继续往前走的信心。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