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期末考试作文 > 初二期末考试作文:游孔庙(三)_550字

初二期末考试作文:游孔庙(三)_550字

2020-07-11 来源:网络资源

      在黄岩的城市中心有一座著名的孔庙,又称文庙、儒学。它是为了纪念孔子而建造的,从宋朝到现在己经有一千多年了。


      跨进孔园,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门前的大樟树高高耸立,像一位笔挺的大将军。假山此起彼伏,秀气无比。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宽敞的大成殿,屋顶的边缘四角都向外翘起,红墙黄瓦,古色古香,非常雄伟。屋顶的最上方雕刻着两条相对遥望的龙,吐出了四个字:天开文运。在屋檐的.上方雕刻着两头狮子,各自的爪子里紧紧地抓着球,正向你咆哮呢!两侧雕刻着美丽的凤凰,盘旋在一朵怒放的牡丹花上方。


      我跨进殿堂里,只见一尊孔子的雕像安祥地坐着,好像正对我微笑。“万世师表”的横匾悬挂着,非常引人注目。令我惊讶的是在台阶的斜坡上,竟然也刻画着华丽的图案。两旁是两条蛟龙在汹涌的波涛里翻滚,水花四溅。中间的两条龙相互盘旋着,在云霄里穿梭着,各自回首遥望,正在腾云驾雾。大殿里所有的龙和狮子似乎都在腾飞、戏珠……真像活了一样,个个神龙摆尾,活灵活现,非常壮观。


      穿过高大威武的大城门,有一块石碑立在那儿,是介绍孔庙的历史。最有意思的是那座小桥,小巧玲珑的,桥下的鲤鱼摇头摆尾,欢畅地游着。桂花害羞地绽开那小小的花瓣,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像清香四溢的小精灵呢!


      孔庙表现了人们对孔子的热爱之情。黄岩孔庙被定为浙江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