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期末考试作文 > 四年级期末考试作文:生活中的传统文化_650字

四年级期末考试作文:生活中的传统文化_650字

2020-07-10 来源:网络资源

      到过我们学校的人都会被那一处景观所吸引,那就是我们学校大门后面的背景墙。那墙上刻着比我个子还高的三枚章,别看这三枚章,听我们老师的介绍还真是大有故事可讲了。


      每天上学、放学,我们都会情不自禁地去看看这三枚章,因为这样大三个鲜红的印章我从没见过,估计别的地方也找不到。不过红色印章里的那几个字我都不认识,估计我的同学也都不认识,听老师说那些字是篆体。但我是不懂什么篆体的,虽看不懂但觉得那形状很好看,有点像画。幸亏每个印章旁边都有四个隶书体的小字说明,那分别是“浩然正气、博学多才、身心健康”。现在我能把印章里的篆体和旁边的隶书小字挨个对上号了。我们老师说,这印章上的字是从我们的乡贤——吕留良身上提炼出来的。学校期望我们全校学生要做这样的人!


      我明白了学校的用意,但是我觉得这么大个的字让人看不懂还是不太好。有一次,回到家和爸爸聊起我们学校的三个章的事,爸爸笑笑说:“孩子啊,真是学无止境啊!你们学校用印章的形式来铭刻这几个字是很有创意的!用印章的形式比单纯写上这几个字来得有文化味,特别是配上篆体后,更显得你们学校有着很深厚的文化底蕴了。那三枚章红底白字,显得稳重、大方、大气。孩子啊!红色表达着强烈的生命感和旺盛的生命力,还有种喜庆感。而且印章在我们中国代表了诚信的思想。”我静静地听着,不时地点头。


      原来三枚印章不仅仅是好看,它里面还包含着很多东西。怪不得,期末的时候老师会带着三好学生、各类先进学生到“三章”前拍照留念。我也已经有两张照片了,我把这两张照片像宝贝一样安放在我的书桌前。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