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期末考试作文 > 四年级期末考试作文:蒜苗的观察日记(五)_700字

四年级期末考试作文:蒜苗的观察日记(五)_700字

2020-07-10 来源:网络资源

      9月15日星期四晴


      今天,妈妈说要和我一起种大蒜,听完后我高兴极了。要知道这可是我第一次种东西。


      我们先找来两个盒子,又在每个盒子里装了半盒土。接着我们又往土上洒了一些水,于是,土就变成了湿湿的泥。然后,我们又拿出一头大蒜,把它掰成一瓣儿一瓣儿的并去掉皮插进泥土了。只一会儿工夫,原先圆滚滚的大蒜变成了一个个光溜溜的胖胖的蒜宝宝了。只见这些蒜宝宝们骄傲地站在那里,真是神气极了。我对这些蒜宝宝们充满了期待,希望它们能早点生根、发芽。


      9月17日星期六多云


      刚过了两天,我的蒜宝宝们就有了明显的变化。有些蒜宝宝已经开始发芽了。只见在蒜宝宝的顶部裂开了一个小口,有两片嫩黄的小芽从蒜宝宝的顶部“破顶而出”,就好像小鸡的尖嘴,又好像是蒜宝宝头上戴的小尖帽,真是可爱极了,我忍不住摸了一下,感觉光光的,软软的。蒜宝宝们快加油啊,快长成蒜苗吧!


      9月19日星期一阴


      今天,我又来看我的蒜宝宝们了。我惊奇地发现在泥土地上有一些白色的细丝,原来这就是大蒜的根须。妈妈告诉我,这些根须扎在泥土里,大蒜就是靠它们来吸收水分和养料的。我小心翼翼地拔出一个蒜宝宝仔细观看。这些根须又细又长,有3、4厘米,从底部折过来比蒜宝宝还要长,就好像留了一把长长的胡子,看起来我的蒜宝宝已经变成蒜爷爷了。


      9月22日星期四阴


      才过了几天,我的蒜宝宝们又给我带来了惊喜。蒜宝宝们已经脱去了黄帽子穿上了绿大衣。它们有的已经有20厘米高了,最矮的也有10厘米左右。我仿佛听见了蒜宝宝们刷刷刷长个的声音,那声音就是最动听的音乐。看起来,过不了几天,我就能吃到我亲手种的蒜苗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