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景作文 > 高二写景作文:春天里的故事_1200字

高二写景作文:春天里的故事_1200字

2020-07-10 来源:网络资源

      当第一片朝霞出现在天边,当第一颗露珠绽开笑颜,当第一阵春风吹绿小草,当第一丝春雨活蹦乱跳地奔来的时候,我们意识到:春天正用一种特有的步子袅袅婷婷地走来。


      晨光里,成群的白鸽穿过朝霞迷离的微笑,草枝青青的河畔上,婷婷的少女仰望天空,哪一颗启明星对她点头微笑?


      清晨的阳光温柔地召唤,昨夜的冷霜已化为草叶上颤动的串串细珠。草儿醒了,一欠身,露珠惊觉起来,“啪”地坠落。


      心中的风铃就这样激荡着,响彻整个心扉,心变得更加晶莹剔透,却划动你如水的眉波。于是令一种滋味油然而生。孤寂孤寂的心灵乘坐着飞车漫无目的地远行。


      还记得那时没来得及跟童年说再见,就已被推上了青春的列车,还没享受够父母无微不至的关怀,已不得不尝试放开他们一路搀扶的手,奔向远行的驿站。


      淅淅沥沥的小雨一直下着,一株初绽的紫丁香,被雨打得七零八落,跌进水塘,像一艘淡紫色的小船,晃晃悠悠,柔嫩的花瓣载着超负荷的忧愁缓缓驶去。


      撑一把淡紫色的伞,伴着清凉的雨水,踩出的却是湿漉漉的忧郁。站在湖边,听雨点在伞上,看密密的雨水落进湖里,激起一圈圈涟漪。忽然,我的视线被小小的白色触到,定神望去,原来是一艘纸船。在这样的雨天,即使是如此精致的纸船又能存在多久?不过只是一首哀婉的抒情小诗。


      细风湿漉漉地吹来,水草为小船织成一张网,紧紧罩住它,恰如一把小伞为它遮风挡雨。但小船似乎不满足于囚禁的安逸,它渴望自由自在朝着它的方向前去,即使狂风暴雨将它摧毁。它只为一个信念,一种追求,拼命挣扎着。也许勇敢地向前才是纸船最好的追宿吧。


      我的心灵骤然一阵感动,只为这一艘纸船吗?不,为这一份执着,为这一种勇敢的追求。小船,谢谢你。


      “叮、叮”风铃响了,如同小女银铃似的微笑。我用力点了点头,那风铃的响声似乎给了我继续远行的勇气。是谁在远处夕暮的沉思中摇响了风铃?


      春天里的我们,喜欢独自把繁星如数家珍般从左边的地平线数到右边的地平线,在闪烁的星幕中温一个甜梦。


      春天里的我们不喜欢婆婆妈妈,老气横秋,更讨厌家长们的喋喋不休。于是在孤灯寒窗,青册黄卷前度过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


      春天里的我们,总爱树一个高高的目标,踏着并不十分稳固的基石踉踉跄跄地向上攀,即使头破血流,也不后悔。


      春天里的我们,每天都有一个全新的梦想。一个梦幻灭,那也不要紧。因为一个梦又冉冉升起。


      飞驰的列车里,我们迎来了春天,迎来了盛开的花朵,迎来了柔和的微风,迎来了绵绵的细雨,迎来了春天的乐曲。你听,“叮、叮”,风铃一般美妙啊!我们,这一群懵懵懂懂的青春少年,带着童年的天真,学着中年的老成,用我们的执著在广阔蓝天抒写我们自己才能破译的青春密码。


      朋友,你看见春天了吗?你正在聆听春天的声音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