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景作文 > 高二写景作文:冬天快乐_900字

高二写景作文:冬天快乐_900字

2020-07-10 来源:网络资源

      光秃秃的树枝悠悠地颤着,凛冽的寒风中,冬天悄然而至。印象中的冬天,应该是雪花飘舞的,然而今年,雪花似乎比以前更羞涩,至今未与我碰面。


      冬天是寂静的。我独自走在铺满落叶的小路上,聆听着路人冷冷的脚步声。也许是太安静了,行人的脚步声显得特别突兀。一阵恐惧掠过心头——虽说有时喜欢独来独往,但还是很害怕寂寞的。我加快了步伐,尽量让自己的脚步声覆盖住周围的声音。忐忑不安的心,终于平静了些。


      继续走着,在池边遇到了同学。我们放慢了步伐,她说:“看啊,池被冻住了。唉!”“是呀,我真讨厌冬天!天气这么冷,曾经生机勃勃的小花、小草都枯萎了!”“还有,树叶全掉落了,枝条光秃秃的,看着就令人胆战心惊!”……我们俩你一句,我一句,“兴致勃勃”地“批判”冬天。


      冬天向来就不如春夏那么受人们欢迎。零下几度的气温一下子就把所有的河流封冻住了,潺潺的流水变成了僵冰一块;所有的树木再也不像春夏那样神气活现了,只有枝条在寒风中可怜地颤抖。严寒给大自然的是一种冰冷和萧疏,让人的心情总是像天气一样,冷冷的。这“可恶”的冬天!


      就这样,我们走到教学楼前,教学楼里似乎没有因为寒冷而减少“人气”,高中的学生仍然挤在教室门口争先恐后地问老师问题。寒冬,挡不住学生们求知的心。


      踏出校门,马路上的汽车依然来来往往,大人们依然高高兴兴地去上班,并没有人因为冬天而不开心,也没有人因为冬天而失去工作的积极性。寒冬,挡不住大人们工作的热情。


      这时,我不禁很羞愧,耳边又响起妈妈经常说的:“你不能左右天气,但你可以改变心情,改变自己!”抬头望去,路两旁的树木高大挺拔,灰色的枝干努力向天空中延伸着,少了树叶的牵挂,树的四周一片清亮,让人豁然开朗。枯草、落叶、残花迎风等待着,渴望着。“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我感激大自然揭示了芳华背后的奥妙,因为,春天的温暖是存在于冬日的严寒之后的。只要心中充满希望,你就可以穿越冬季,穿越严寒,就可以享受春天阳光的温暖!


      雪让我有点快乐/那片白色/和伸向远方浅浅的车辙/如果这时候飘落/钢琴单纯的音色/我会对自己说/冬天快乐……李宇春的《冬天快乐》在寒风中响起。虽然我还没有看到过雪,但我想,没有雪的伴随,冬天一定也会别有一番情趣的。


      今年,我一定要过一个快乐的冬天!


      朋友,让我也在你耳边轻轻说一声:“冬天快乐!”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