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景作文 > 高二写景作文:多美的景_900字

高二写景作文:多美的景_900字

2020-07-10 来源:网络资源

      时候正是盛夏,即使躲在家里,也能感受到太阳的威力。


      一早醒来,肚子饿的咕咕叫,家里没人;打开冰箱门一看,也是空空如也。不出去是不行了。我极不情愿地带着遮阳伞下楼。


      刚出楼道口,强烈的阳光便如洪水一般直扑我的脸颊,竟让久未出门的我打了个踉跄。我只得低着头,像日本女人那样,迈着小步急趋,想在附近的摊点买个卷饼了事。


      来到摊前,发现已有好几个人哎排队,我只得耐着性子等。此时太阳已完全升上天空,像个居高临下的统治者放射着他强烈的光辉。天热、又排队等得心急,前面一个女人便叫起来:“卖卷饼的,你能不能快点啊?”我这才注意到这个摊饼的女人:她大约四十来岁,短发、皮肤黄而黑,系着花边围裙,脖子上搭了条毛经。听到买饼的女人的话,她歉意地笑笑,加快了动作。我注意到,天气越来越热,卖饼的女人额上出现了晶莹的汗珠。我不禁对她生起了几分同情:这样的鬼天气,我不劳动,打着伞都嫌热,她一定更热吧。正想着,眼梢一抬,我竟然


      发现那滴汗水滴了下来,且不偏不倚滴到了刚摊好的饼上。


      “喂,你的汗滴到我的饼上了!”正对着那只饼出神的我,将头扭向了说话的女人:还是刚才那个催饼的女人!只见她叭啦着两片薄唇,叫嚷开了:“你知不知道汗液多不卫生,你滴在我的饼上,还准备吧饼给我呀!”卖饼的女人露出不知所措的神态,像个犯了错的小学生。还没等他张口,那个女人又说了:“你别磨蹭,赶快道歉,给我吧饼换了!”卖饼的女人连忙道歉,又忙着重摊一张饼给她。人群里议论纷纷,但谁也没有阻止那个叫嚷的女人。


      “阿姨,你头上又有汗珠了!”人群里突然传来一声清脆的童声,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走上前,对卖饼的女人说:“阿姨,刚才妈妈那样做是不对的。老师说‘要尊重劳动者’,来,我给你擦擦汗。”说罢,真掏出面纸来,踮起脚轻轻地为卖饼的女人抹去了汗珠。


      一霎间,人群被震住了,大家凝望着这幅“擦汗图”,感慨不已。许久,才爆发出一阵雷鸣的掌声。小男孩不好意思的笑着,那个叫嚷的女人羞愧地带着小男孩离开了。


      我的心被震撼了,今天,我在这个只有七八岁的笑男孩身上见到了人性的光辉,怎能不令那些世俗的达人甚至包括我唏嘘不已?


      这幕情景虽然只有短短几秒,他的主人公也只是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劳动妇女,但它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景色,我将永远铭记!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