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景作文 > 高一写景作文:绿满校园_900字

高一写景作文:绿满校园_900字

2020-07-10 来源:网络资源

      如果你一年四季都到我们学校来参观的话,你就会发现,我们这个学校不论是春夏,还是秋冬,这里总是绿的。它给你的第一感觉就是“好绿哟!”


      春天,校园里一片生机勃勃的嫩绿,杨树的新叶圆圆的,前断有一个凸出的小尖角,远远望去,真像一个个绿色的小桃。悬铃木树枝上那鼓圆了的芽苞,也慢慢地伸展开来,像一个个淡紫色的小喇叭。花坛里,那毛茸的嫩叶摇摆着,仿佛那无数只热情的小手,在向你招手示意。各种树儿都穿着绿装,披着融融春光,迎着悠悠春风,翩翩地舞出婆娑的倩影。


      夏天,校园里一片浓郁。悬铃木伸出宽大的叶子,在校园上空撑开了一把巨伞,遮住了直射的阳光,整个校园绿莹莹的,走在校园里,仿佛进入了一个神话的世界。阳光透过茂密的叶子,变成一片青雾,微风一吹,青雾缭绕,令人心旷神怡,飘然欲飞。


      如果说春夏的校园绿得新鲜、妩媚,那么秋冬的则绿得深沉苍劲,是另外一番景象。当秋风吹来时,虽然树叶落下,,但树仍是绿的,它抖着长长的枝条,似乎不愿脱去身上的绿装。悬铃木的阔叶一片片地离开了树枝,但它却没有枯黄,像一只只绿舟一样,在空中荡来荡去,直到静静地躺下,遮住了片地的枯草,为校园铺上了最后的一张绿毯。


      当严冬来临,杨树、悬铃木和小草都无可挽回凋零之后,整个校园的绿色便集中在那几株傲雪的松树和越长越绿的冬青树上。教室前的冬青树伸展着绿得发亮的叶子,仿佛要把自己整个的绿都献给关爱它的校园。看着那北风吹不动、大雪盖不住的松树,你便会情不自禁地发出“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凋”的赞句。也许有人会嫌这时的绿太少,不引人注目,但是,当你在冰雪中看到松树那苍翠的枝叶时,难道你就没有感到温暖,就没有看到希望?难道你不觉得,尽管冰封雪压,它那青春的血液仍然在流淌,从而认识到大自然生命的力量是这样不可抗拒的吗?


      我们的校园是绿的,无论在春夏秋冬都是绿的。最动人的“绿”却在教室里,那里有一株株的“幼苗”,他们感受着“园丁”的抚爱,允吸着知识的泉水,天天向上,茁壮成长。正因为有了这些小的“幼苗”,校园才四季如春,生机勃勃,才时时处处弥漫着绿的芬芳。


      呵!好一个绿色的世界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