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景作文 > 高一写景作文:风景这边独好_1000字

高一写景作文:风景这边独好_1000字

2020-07-10 来源:网络资源

      小时候,我总是想让风景更加美好,我想在淡雅的绿地中点缀上晕开的水墨,我想在高大的建筑间攀上繁琐的线条,我想让一切在顷刻间就变了色彩……直到长大后,才蓦然惊觉,想象中风景的种子,其实就埋藏在身边的每一個角落……


      我忘不了那一天的大罗山风光。和煦的阳光倾泻在绵亘蜿蜒的山脉之中,刚劲却又不失优雅的山脉线条,衬着清澈而柔顺的如丝带般的溪水,别有一番诗情画意。忽地,烟雾般的雨丝飘洒而降,滴落在溪流之中,荡起浅浅的涟漪,如西施眼眸中流动着的热泪,一丝在朦胧中产生的愁绪不免涌上心头。烟雨飘落在山脉之中,使整个山脉沉浸在如薄雾般的雨点里,雨雾飘飘洒洒地落下,如一张巨网笼罩着水天一色的大罗山。雨丝湮没在山中的灌木丛里,让原本令人爱怜的嫩绿悄然转变成醉人的深绿;雨丝肆意地在云雾中流动,我仿佛置身在庞大的水墨画中,周遭的一切都被烟雨所渲染,悄无声息的雨啊,流进我的眼睛,流进我的心胸。


      我漫步在这样的境界里,感受雨丝那醉人的交响乐。打破山中那一份清净的,是眼前的一片果皮。它飘落在古木幽径的正中央,与周遭一切的对比是那样的强烈。即便是这样,我还是选择与身边的行人一样,从果皮旁绕道而走。走了几步,一只布满老茧的手挡在了我的身前。我因为疑惑而驻足,我看见他麻利地拾起垃圾,快速放入身旁的垃圾袋,然后信步走远了,虽然只是一个瞬间,可他的背影却越发清晰。微微弓起的背部,充分展现出他长年工作的艰辛;稀疏而金黄的头发,表明了他外国人的身份;沉重并鼓胀的黑色垃圾袋,还有那捡垃圾的熟练姿势,不难看出他对此已轻车熟路……


      夕阳西下,他那高大而苍老的身影以及那个垃圾袋深深地震撼了我……


      后来我了解到,他叫伊凡·戴维斯,是一个外国教师,在大罗山上手提编织袋边爬山边捡垃圾,风雨无阻地整整坚持了六年。一位外国人竟然能在异乡保留着一颗赤子之心,奉献了六年的光和热,只身爬山,满载垃圾而归。在他即将离开温州之际,人们在大罗山上建了一座“伊凡亭”,以纪念他的贡献。


      有人说,最美的风景是在困难面前的逆行,那威武的身影为人们开辟了安全的通道;有人说,最美的风景是在溺水时那道奋不顾身的风景线,用全身心的奉献换取他人的生命。可在我心中,最美的风景不用多么惊心动魄,只用坚持自我便足矣;最美的风景不用闻名天下,只用默默奉献便足矣;最美的风景不必涕泪满衣裳,只用润物细无声便足矣……而那坚持捡垃圾这一善事的外国友人,用多年的心血努力换取大罗山的一份洁净与绝美风光,更让我们看到了最美的风景……


      回望大罗山风光,默默自语,风景这边独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