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初三写景作文:石拱桥_550字

初三写景作文:石拱桥_550字

2020-07-09 来源:网络资源

      有人说桥只是是用石头修成的一种建筑,而我却认为桥不仅仅是连接两个地方的纽带,还能显现出一个地方的历史文化。


      石拱桥作文


      在我家周围就有一座桥,它叫做帝王桥,又名三国桥。传说在三国时期,曹操命人修建了此桥,相传在许多帝王成名前都来过此桥,故称帝王桥,因在三国时期建成又名三国桥。


      桥身长约30多米宽约4米,可容纳两排机动车并排通过。这座桥是开国后二次加固的,所以十分坚固。之前的洪水台风来临的时候,许多高大的建筑都被掀翻在地,而它依然“风雨不动安如山”。在桥头有几棵高大的杨柳树,树下有一些桌子板凳经常有许多人来此喝茶、聊天。到了冬天,这里被皑皑大雪所覆盖,放眼望去,有一种“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诗意。此时,若坐在小亭中,赏雪喝酒,借炉火取暖,则别有一番“独往湖心亭看雪”的情趣。


      在1938年台儿庄战役正式打响前,有一队日本兵来到这个地方扫荡,当时,日本兵把村民们都集中在这座大桥上,要求村民们说出,中国军队的藏匿地点,和交出家中所藏的粮食,村民们没有一个说的。日本兵进村挨家挨户地搜查,结果什么都没有找到。日本人恼怒了,将这批村民在这座桥上残忍地杀害了。原来村民们把粮食都藏在地道里,都留给了中国军队。


      一年四季周围的景物不断变化,石拱桥还是屹立在那里,不动,不动……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