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初二写景作文:可爱的家园_900字

初二写景作文:可爱的家园_900字

2020-07-09 来源:网络资源

      门源,位于青海省东北部,是海北藏族自治州的所属县。


      记得小时候,每到夏天,我和小伙伴们争先恐后地离开暖烘烘的热炕向田野里奔跑。草滩上一片翠绿,四处都是欢快蹦跳的小羊羔,小牛犊,小马驹,于是清脆悦耳的铃声洒满天地。


      淡淡的晨雾消散以后,蔚蓝的天空像是刚抹过的一面大镜子。微风吹来,油菜花的清香令人陶醉,极目远望,大地发黄,山坡发黄,仿佛到处铺上了金色的毯子。白茫茫的青稞穗与之相间,迎风摇曳,宛如湖面荡起的阵阵涟漪。


      小伙伴们乐不可支,爬山坡,淌小河,钻树林,或者在一望无垠的大草滩上追逐嬉闹。小姑娘们别有情趣,她们迷恋清粼粼的小溪,那儿繁花似锦,水晶晶铺红了小溪旁,麻莲花开满了大路边,还有满头花,铃铛花……恰是天女撒下的花。撒欢的小伙伴不知累,只有母亲把大家唤回,我们面对炕桌上糊敦敦的奶茶,黄葱葱的锅盔,长苏苏的搓鱼儿时,才稍稍收回了拥抱家乡天然乐园的心。


      如果说这是对家园的初恋,那么我们又从父母、老师的口里,从乡土教材中真正看到了她的富饶和雄姿。


      门源是一块狭长的地带,西高东低,中间开阔平坦。北有祁连山,群峰耸立,气势磅礴。在那海拔五千多米的山顶上,长年冰封雪锁,景色十分壮观。南临的大板山,悬崖峭壁,沟谷相间。日夜奔腾的浩


      门河的上游是水草肥美的大牧场,中游是发展农业的粮油川,下游是峰岭错落、山峦叠嶂的仙米国家级森林公园,是夏天旅游的好地方。山上树木枝大叶茂,山下苍松圆柏盘根错节,望远方苍苍茫茫,到处郁郁葱葱,头顶白云缭绕;看脚下清水碧浪,无处不惊人,无处不奇观。


      大森林的深处有豹子、獐子、马鹿等珍奇野生动物,茂密的草丛中,遍地有党参、黄芪、虫草等珍贵药材,高高的山峰埋藏着金、银、铜、铁,埋藏着锡、铝、锌、煤,到处都是丰富的矿产资源。


      不仅如此,祁连山下多古迹,浩门河畔景可观。


      大梁鸾鸟城,这里石壁千仞,山峰奇险,让人感受到古代战场的烽火和硝烟。盘坡以南,山泉密布,水中山影晃动,鸳鸯相嬉,又是一块供人游览观光的好地方。


      浩门镇以南的照壁山,与古城南门相对,如同院门前的一座照壁,山上长满高大挺拔的青松,每当山风吹来,阵阵松涛惊心动魄,平日里彩霞与翠色相映,古树与奇石比美,高出白云朵朵,低处水波闪闪,常常使人流连忘返。


      这就是我可爱的家园————门源!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