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初一写景作文:故乡,我的骄傲_800字

初一写景作文:故乡,我的骄傲_800字

2020-07-09 来源:网络资源

      没有陶渊明爱慕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清静,更没有纳兰性德的“风一更,雪一更,聒碎乡心梦不成”暴风雪的喧哗,只有溪水欢唱的美妙的音乐,农民在收获季节中的欢歌笑语。这就是我的家乡。蓝天白云,空气清新,果实累累,香飘十里。同时它是那样的纯朴,默默无闻地养育着一代又一代的华夏子孙。


      来到村口,就会迎来了几棵高大的榕树,在炎热的日子里,我们不会害怕被晒到。它们每天都像哨兵站岗似的傲然挺立,为我们挡风遮雨。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地一展歌喉。小孩们在树下随心所欲、你追我赶地玩游戏。在这里,人与自然和谐的在一起,生态平衡,“天人和一”,是人类所追究的理想生活。


      从村口往前走,你会看到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在慢慢地享受夏日的带给它的温暖。如果你轻轻地走到它的身旁,静静地听着,会听到它欢快地唱着快乐的歌谣。如果你轻轻地触动一下溪水,你会感觉到冰凉的溪水在亲吻你小手。如果你再仔细看,就会看到许多小鱼游来游去,好像在欢迎你的到来。溪的两旁,柳树婀娜多姿,随风摆弄;杂草丛生,郁郁葱葱;花朵含苞欲放,阵阵飘香,美不胜收。在这里也是一个乐园,热天的时候,一群群小孩在溪水里泼水嬉戏,农民干完农活,可以过来洗手洗脚,洗去灰尘,洗去疲劳。


      清晨,你只要抬头就会看见一尘不染的天空。白云在蓝天地衬托,阳光的映射下,像竞相开放、五彩斑斓的花儿。中午,那就是闲云飘逸、悠然自得。傍晚,晚霞辉应,气象万千。有时还会看到鸟儿成群结队地自由自在地飞翔。蓝蓝的天空下,是一望无际的稻田,正是秋收季节,稻子成熟,金灿灿的,阵阵飘香。农民开朗的笑声,在诉说着丰收的喜悦。


      溪水,它能消除炎热,解渴饥饿,同时清洗衣物,全村人收益。晴空万里,它能让我们呼吸新鲜的空气,带来好的心情。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但家乡的清秀,幽芳,淳朴的乡情,欢快的歌谣,是它们都不能媲美的。


      啊!家乡真美,家乡拥有晚霞朝晖,闲云迷雾,等自然景观。我为有这样的家乡而感到自豪。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