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三年级叙事作文:“筷子”来了_650字

三年级叙事作文:“筷子”来了_650字

2020-07-09 来源:网络资源

      每天放学,一进家门,“扑哧扑哧”的炒菜声,“咕噜咕噜”的炖肉声,总会从厨房飘来,趁噪声很大,我想悄悄溜进房间,可妈妈的耳朵特别好使,即使再轻的脚步声,她都能捕捉到,然后高声喊道:“吃饭了!”


      刚坐下,妈妈便从厨房冲了出来,她半眯着眼,在冒着热气的炖锅里,仔细筛选出几块最大的肉,一边使劲地吹着热气,一边急急地往我碗里送。“筷子又来了!”我不高兴了,我都快十三岁了,可坐在餐桌上,仿佛成了还未长大的孩子。


      我终于憋不住了,便向妈妈摊牌,当时她只“哦”了一声,迫使筷子收敛了几天。


      不过,冲突还是不可避免地爆发了。那天,同学邀我聚餐,叫我把妈妈也带上。我心里既兴奋又担心,要是妈妈的“魔筷”又向我袭来,岂不被同学笑话?我不放心地提醒妈妈。她看着我,笑道:“放心吧!”到了用餐那天,菜上齐了,大家还没行动,妈妈却不假思索地站了起来,夹起砂锅里的一只鸡腿,朝我送来。眼瞅鸡腿就要落入我碗中,她终于瞟到我愤怒的眼神。只见她稍作停顿,筷子一转弯,很自然地把鸡腿转送到旁边同学的碗里,嘴里说着学习进步一类的客气话。我长舒了一口气,心里暗暗夸妈妈机灵。可我分明看到她眼中黯然的神色。


      从那以后,“筷子”很少再来烦我,可看着吃饭不再谈笑风生的妈妈,心里很不是滋味。过来些时日,我终于忍不住了:“妈,还是你夹的菜好吃!”听到这喜讯,妈妈会心地笑了,而她的筷子,则又忙了起来。


      “筷子来了!”我许久才体会到,原来,妈妈的筷中蕴含着------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