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我收获了成功_800字

五年级叙事作文:我收获了成功_800字

2020-07-08 来源:网络资源

      人们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有的人收获了知识,有的人收获了友情,有的人收获了快乐,而我却收获了成功。每一回,学校举行演讲比赛,看着台上的小朋友边说边比划,我都万分羡慕。终于,机会来了,老师要在我们班选一位同学上台参加演讲。我用殷切期待的目光看着老师,老师看了看我,想了半晌才说:“这样吧,这回由你上台演讲。”


      听到这个消息的我顿时欢天喜地,嘴笑得如同一朵荷花,许久都合不拢。一下课我就冲进老师办公室,心里还沾沾自喜:上台演讲肯定很容易,再加上这次的主题很简单,稿子一定很短。


      这时,老师进来了。一看我已站在办公室等待了,便赶紧拿出稿子开始排练。我把稿子看了一遍,哇,这么多内容,足足三张纸呢!我能背下来吗?老师看我犹豫不决,就问到:“稿子多吗?”“不多。”“那就练习吧!”老师把我拉到操场上,站在我身旁耐心的指导。


      渐渐的我能流利的读下来了,而离比赛还有两周时间,时间很宽裕。可老师却不肯休息,依然让我训练。我的稿子越来越熟练,可还欠缺感情,于是我便开始了不停的练习,而老师也不怕辛苦的帮我纠错。


      我的演讲能力一天一天的增高,而时间也在一天一天的推移。终于到了星期一,到了我该表演的时刻。


      在上台之前,老师不住地提醒我,我也一遍又一遍的提醒自己:千万不能出错,一定要为班争光。


      离我上台的时间越来越近,我吓得两腿发软,把台词也忘了一大半。“接下来,有请四八班刘雨菲上场。”到我演讲了,我硬着头皮走了上去。站在那里,不知所措。老师在台下着急地比划着,我虽然不懂什么意思,但心里很清楚老师对偶的表演很不满。可我还是努力回想。


      最终,我响了起来,便以富有感情的声音讲了起来。终于演完了,台下的掌声一阵接一阵,我也感到了由衷的自豪。比赛成绩出来了,我荣获一等奖,我像一只小鸟一样蹦来跳去,开心的好像要飞起来。


      这一次演讲正应了那句古话: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次的演讲,让我收获了沉甸甸的成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