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一写人作文:贝多芬——我眼中的明星_600字

初一写人作文:贝多芬——我眼中的明星_600字

2020-07-05 来源:网络资源

      提起音乐家,没有人能比得上他——贝多芬。因为,他不仅是一位享誉世界的伟人,他还是音乐的灵魂,更是音乐的主宰。


      当慷慨激昂的《命运交响曲》在我耳边回响时,我仿佛看到了他跟贫困与病魔作斗争的场面。即使命运对他如此的不公,他也依然坚持着,顽强地战争着,他似乎在说:“我一定能用音乐征服命运!征服病魔!征服世界!


      这位伟大的斗士,不仅有着惊人的音乐天赋,还有一身铮铮傲骨。


      面对傲慢的贵族,他没有丝毫的畏惧,没有丝毫奴颜婢膝的表现。即使在贵族圈里,只要听到他的钢琴声中夹杂着零碎的说话声,他就会毫不犹豫地合上琴盖,愤然离席,留下一句“我不会对着不懂欣赏的小丑弹琴”扬长而去。


      他不畏权贵,却能友好地接纳广大的贫穷人民。一年秋天,他在莱茵河边散步,隐约听到有人在弹奏《月光曲》,于是,他就循声而去,最后来到一座低矮的房屋前,看到一个男人在做皮鞋,一位美丽却双目失明的女孩在一架旧钢琴前弹奏,贝多芬被女孩深深感动,不假思索地为女孩弹奏,一曲又一曲。


      月,最美的时候莫过于一轮弯月照亮夜空;水,最美的时候莫过于一池涟漪打破平静;维纳斯的最美刻划在了她残缺的手臂上;贝多芬的最美,在于他善感的心和纯净的灵魂,还有他不向命运屈服的精神。


      音乐巨人贝多芬,让我们领略了坚持不懈的美、勇敢坚强的美、淡泊名利的美、残缺的美……而这些最有价值、最有意义的美,才成为了我眼中最耀眼的明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