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一写人作文:有趣的万老师_1000字

初一写人作文:有趣的万老师_1000字

2020-07-05 来源:网络资源

      “西经二十度,东经一百六,一刀切下去,东西两半球……”地理考试了,我微笑着拿起笔,回想起万老师教给我们的口诀,写下自己的名字……


      教我们地理的万老师身材微胖,个子很高,一双大长腿似乎比讲台还高,第一次看到这个又高又壮的老师,我不由自主地以为她很严格。“大家好,我是万老师,大家可以称呼我我万老师。许多同学都叫我地理老师,我不叫地理哦!”笑眯眯的自我介绍,似乎打破了我预设的严格形象。


      “上课!”随着万老师一声令下,我们很认真地问候道:“万老‘丝’好!”万老师马上装出一副生气的样子:“哎,你们是在讽刺我太胖不是‘丝’吗?算了,那做切成‘丝’吧,好吧,‘丝’们请坐!”于是第一节地理课便在欢笑中开始了。


      我们可喜欢这有趣的老师、有趣的地理课了。于是,在我们的期盼中,地理课又来了。


      这次区里督查,几位老师听课,应付起来自然不在话下,何况是如此有趣的老师呢!起初,我们心中不免有些紧张,个个襟危坐各。渐渐地,万老师清脆的的嗓音驱散了我们心头的紧张,课堂的氛围越来越轻松。终于,“各位白字先生、白字小姐们,大家要好好记住这个‘苏伊士运河’的正确写法哦。曾经有一位热爱文学的女学霸,可是写成了‘苏轼运河’哦!”我们再也憋不住,欢快的笑声瞬间填满了整个教室。“还有‘坎儿井’要记对喔,不要写成‘砍儿井’,不是砍儿子的井哦……”我笑得泪都快出来了,但也将“苏伊士运河”、“坎儿井”的正确写法牢牢印刻在了脑海中。


      万老师咳了两下,希望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但我们交流得正热烈。万老师见状,拔断一根粉笔,“咻”一下子,粉笔正好扔到同学桌上,同学们马上安静下来,本以为万老师会生气,心中都有些忐忑,但万老师却很高兴地说:“看我的飞毛腿传书,多厉害!”紧张的气氛马上化为了轻松。


      到了课的尾声,万老师请同学报道明天的天气,并随手打开PPT,看着屏幕上的“高温、阵雨”的字眼,同学们一时之间无从下手,万老师便和同学一起合作:“大家好,这里是上海气象台,明天天气以晴朗为主,是个吃冰激凌的吉日,不过中午最好不要吃,冰激凌可能会随着雨水一起融化……”报道完毕,同学们在欢笑中了解了明天的天气,最后万老师不忘添上一句:“明天要小心拿错雨伞哦,尤其是那个打着粉红色花朵形雨伞的男同学!”这节课在老师跳动的眉毛与同学的笑声中顺利结束。


      “叮铃铃~”考试结束了,看着试卷上清晰工整的答案,我满怀信心、面带微笑交了卷。


      欢乐在课堂,欢喜在考场——多亏有趣的万老师!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