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一写人作文:你是我的太阳_1000字

初一写人作文:你是我的太阳_1000字

2020-07-05 来源:网络资源

      太阳照耀着万物,而我就是一颗小小的幼苗,沐浴着阳光,接收着光和热,一天天茁壮成长,你就是我的太阳,我的爷爷。


      我从小在爷爷奶奶家生活。虽然和父母生活在同一个城市。但还要照顾我的弟弟,不常见面。在我的记忆中,爷爷是最常出现的,就像一颗耀眼,引人注目的太阳,时时刻刻散发着光和热。


      小时候快乐的时光,大多数都是爷爷带给我的,他经常带我去广场玩,特别是鱼塘那边,每次爷爷都会拿上鱼池带着小小的我来到鱼塘边把鱼食倒一点放在我的手心上我,那是还小不懂得慢慢引,一下子全砸进水里,鱼儿们争先恐后的抢鱼食,原本平静的水面,水花四溅,鱼儿们也组成了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我欢喜雀跃,并连连拍手问:“爷爷好不好看?”爷爷满脸慈爱的微笑着说,“好看,真好看”。这时我觉得爷爷脸上的笑容就是太阳,带给我成长中的快乐是我的童年充满欢声笑语。


      在我上小学的时候爷爷既是我的良师,也是我的一有爷爷订了一个彩信,是关于如何学习的爷爷每每看到一个新的彩信,就会将上面主要的内容讲给我听,和我一起讨论这个话题。爷爷每天晚上要看我写的家庭作业小时候还能批改,但渐渐地超出他的能力范围,没有办法再批改。可是他要看一看我完成的怎么样,字写的工整吗?页面整洁吗?他无时无刻不关心我的学习,他也成为我的一面镜子,反映着我的学习情况,激励着我,使我更好地学习。


      爷爷常常说让我把他当成一个朋友,像朋友一样交流,爷爷很爱看书,他订了一份文摘报,带着老花镜品尝读书的美味。作为我的朋友,他开始督促我让我多阅读一些课外书籍,但迄今为止我读的书不多,这就是我的不对。


      爷爷,正如太阳一样,感染着,我指引着我,使我不断向上长。


      在我上中学的时候爷爷经常陪伴着我在寒冷的冬夜里,我锁着作业,那天作业很多。我笨笔记书抓紧时间写,但已经九点半了,我有头看向门外灯还亮着,我走出去看见爷爷在凳子上坐着。爷爷每天洗很早,为我们做饭,睡觉也和我一样玩,而且冬天夜里很凉,关着窗户,但风好像冲破了窗户见到吴斯里斯虐着窗外寒风呼啸,仿佛要把人吞噬了。我对爷爷说:“回屋里睡吧,不用等我了。”但爷爷说了句,“没事,我陪你一起。”这句话蹿进我的心里被温暖包围着,爷爷坐到我旁边,我突然觉得不冷了,你下次好暖好暖,爷爷好像一个太阳,散发出热量,温暖了我的身体更暖了我的心。


      爷爷呵护着我精心照料着我就像我的太阳一样,照亮了我成长的道路。使我快乐,使我奋进,使我温暖,在你的照耀下我会成为一棵参天大树,到时候让我做你的太阳。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