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二写人作文:至爱亲情_900字

初二写人作文:至爱亲情_900字

2020-07-05 来源:网络资源

      家是一个避风港,它可以在你疲劳的时候,让你停泊歇息;家是一个加油站,当你受到伤害的时候,家是你坚强的后盾,会给你勇气,让你重新扬起生命的风帆。因为家中有真爱,家中有亲情。


      回忆起往事家中总会有使我感动的那一瞬间,而只有那一次让我至今难以忘怀。


      我的父亲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在我的生活中,他给我的印象只有两个字:严肃。给我总是有一种无法靠近的感觉,真不懂,父亲早出晚归,风里来雨里去到底是为了什么?于是我对父亲多了一份不解与抱怨,这份不解与抱怨一直陪我走过了十五个春夏秋冬。直到今年夏天,那份感觉才慢慢地被减退。似乎在那一瞬间,让我长大了许多,读懂了父亲。


      那是一个十分炎热的夏天,太阳用它那最毒的光照射着大地,使人无法呼吸。一直躲在家看书的我想出去调节一下大脑,可一秒钟的太阳直射,让我又赶紧逃进了屋内。这时,一直对父亲不解的我,却不由得想起了早晨出去在田地里追肥的父亲来,我的心不禁揪了一下。阳光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父亲知道母亲头痛而不能在酷暑下暴晒,所以独自一人在田地里面朝黑土背朝天,不知父亲此时会怎样?时间就像一位老态龙钟的老人,步履蹒跚地走着,终于等到了黄昏时分,夕阳将余晖洒落在大地的每个角落,夕阳像一位面遮纱巾的少女,露出她那温柔的脸庞。我站在路口,望着那太阳落山,月儿出现,鸟儿归巢,但我却始终无法看到父亲的身影。


      路口突然传来父亲那沙哑的声音。我赶紧跑过去。我几乎不敢相信他就是我的父亲;头发像乱蓬蓬的鸟窝,脸像腌皱的胡萝卜,身上散发着汗臭味。我不知说什么好,父亲憨厚的朝我笑笑,进屋里去了。


      吃过饭后,父亲便躺在炕上睡着了,我靠近父亲,当我小心地脱去父亲那双已经很破的鞋时,看见了一双青筋暴露,皮肤粗糙的大脚。父亲这双一辈子穿行在黑土地上的脚,这双伴我蹚过多少风雨的脚,这双支撑起了整个家的坚定有力的大脚!我抚摸着这双像砂纸一般粗糙的脚,摸着那一条条能看见血迹的裂痕,我的感情像汹涌的海,泪水喷涌而出,我没有去擦拭,让它尽情的流吧:在这时,我才突然发现,父亲的双鬓不知何时添了不少银丝,岁月的青藤也不知何时爬上父亲那常年被烈日暴晒的脸,生活这把犁也不知何时在父亲那饱经风霜的脸上划下了岁月的痕迹。沉默中严肃中我似乎读懂了父亲,在那一瞬间,我长大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