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写人作文:我的妈妈_1500字
有一种爱,默默无求,只求给与,不求回报;有一种爱,细致入微,举手投足,丝毫不误。没错,那就是世人眼中最伟大的母爱!而我的妈妈,带给我的,却是一种与众不同的,别样的感觉。
先介绍一下她,她是位家庭教育方面的导师,很多家长老师都和她学习与孩子沟通交流的方法,经常被请去做讲座和课程。在外面的她和蔼可亲,冷静耐心,说话温柔,总是能想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我和妹妹都叫她:“王多招”。很多小朋友也表达希望有像我妈妈一样的妈妈,这一直以来都让我和妹妹引以为豪。
可他们不知道的是,我的妈妈,其实是很多面的。感谢2020年的疫情,让我们在家里朝夕相处四个月,让我了解到,其实我之前对妈妈的认知是多么有限。
开始居家的第一个月,妈妈像所有的好妈妈一样,变身大厨,每天看着“下厨房”,变着花样给我们做好吃的,一日三餐,两周都不重样,虽然不是每次都很成功,但不得不说,她特别有创意!
她洗衣做饭洗碗,带着我们收拾家,断舍离,总叨咕家里东西太多,说爸爸惯着我和妹妹,到哪儿都买东西。我都觉得她有些絮叨。但妈妈和我们分享:有形的资产差不多就行,无形的资产越多越好。开始不太懂,后来妈妈给我们举例子,我们买的笔,本,包,玩具,都属于有形资产,够用够玩就行,多了也无益。而她和爸爸每个假期带我们去不同的国家看世界,旅途上我们的经历,我们看到学到的各种知识,都是无形资产,以后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能用上,创造新的价值。妈妈解释后我就懂了,但还是舍不得。后来妈妈说可以捐到云南边远山区,给我看了那边的孩子的照片,没有像样的衣服,没有合适的鞋子,更别提文具了,这个方案我和妹妹欣然接受。妈妈给我搜集了一些地址电话,让我自己打电话到云南联系捐赠事宜。很多地方需要,但是疫情期间,不能收快递。打到第十个电话时,终于有一个快递点可以代收并送到遭受火灾的村里。本来我电话打的都没信心了,还好我没放弃。包裹里还放了我穿小的公主裙,我写了封信放到里面。其中有一句是:每个孩子都有一个公主梦,希望你们喜欢!这也是妈妈劝说时打动我的话。我们寄了两个大包裹,快递收到的时候,云南那边的收件人还给我回了感谢的短信,我特别高兴。也从心理佩服妈妈!
居家的第二个月,又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妈妈。
妈妈给鸡翅改刀时割了手指,伤口很深。爸爸立即带她去医院急诊,医生消毒完要缝针,麻药打了两针,她都一直感觉疼。她回来和我们说,手术室里她和医生沟通不缝行不行?医生说也行,就是长得慢。有主意的她就决定不缝了,然后麻药也打了,费用也交了,她签了个字就出来了,爸爸又担心又气。后来在社区换了几次药,觉得不太满意,就自己买材料换药了,过了一个月还没长好,愁人不?她提出这次属于工伤,说医生告诉不让沾水,要好好休息,不能累到。然后她就借机不进厨房,也不做家务了。爸爸就无奈成了主力,我和妹妹成了助理。洗碗做饭爸爸负责,擦地晾衣服,我和妹妹负责,妈妈负责把衣服分类放到洗衣机里洗。爸爸上班时,午饭我来负责,我也觉得自己很厉害!妈妈就像个小宝宝一样,有什么需求,伸着受伤的手指头嘟着嘴和我们撒娇。“哥哥,人家手疼!”“姐姐,我手疼!”“妹妹,手疼!”我们仨拿她一点办法没有。
我们家的辈分有点混乱,都是这个调皮没正型的妈妈,哥哥姐姐妹妹叫的。她还给我们起外号,我们每个人都不止两个外号。说我越长越宽,壮硕的大元宝(我的小名),纤细的小叶子(我的妹妹),爸爸的我就不爆料了。
疫情期间,她也有不那么耐心的时候,比如我和妹妹悄悄看手机,把家里弄乱不收拾,她也会发火,也会说话大声,让我和妹妹都有些紧张。之前有这种情况时,她都会很耐心和我们沟通约定。可能在家里待久了,也可能是受伤心情不好。
虽然疫情的几个月,让我们感觉妈妈和以前不太一样,不那么有耐心,不那么“任劳任怨”,还看电视,但是我还是很爱很爱我的妈妈,她是独一无二,与众不同,有创意,有爱心,会撒娇,会有情绪变化的接地气的妈妈。能做她的女儿,我觉得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