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人作文 > 高二写人作文:她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中_1200字

高二写人作文:她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中_1200字

2020-07-05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摩摩擦水笔放在我的书桌中央很明显的地方,让我时常想起她,那个淳朴热情的小女孩。


      小学六年级时,我紧张地来到xx小学参加英语查字典比赛。刚刚坐下就发觉后面叽叽喳喳讲话的一群女生不做声了。但当我从包里拿出一本装帧精美的英汉字典时,后面的人就集体“嘘”了一声,我转过身看见后面坐着三个女孩子,中间的那个女孩,长相我记不大清楚了,只是脸上有许多殷红的冻疮。我唯一注意的就是她朴素的着装,粗布棉衣、老式棉裤和笨重的棉鞋,手上还有那种针脚很粗的手套,完全一个乡村女孩。和那些衣着光鲜的选手相比,她卑微得像一棵草。她学校的名字我更是听都没听说过:童店小学。她的桌上放着一本很破旧的字典,书皮都没有了。她见我转过身来,就热情地和我打了个招呼,“我还以为你是老师呢!你的眼镜好漂亮哦!”我有点不好意思地打量了一下自己,高高的个子,带着镂空花边眼镜,羊毛衫外边穿着格子呢连衣裙,运动长靴,的确有点像老师啊!见我新来,她还把她的参赛须知拿给我看。我心里暖暖的,转回身依然能感到她那双温热的眸子就在我身后。


      我再次转过身来向她借胶带,她眼神愣愣地,满脸羡慕地盯着我手中的摩摩擦水笔,小心翼翼地问:“我可以试写一下吗?”“当然没问题。”我心里明镜似的,她可能连这种高级的东西见都没见过。虽然一只摩摩擦笔芯16元,笔壳10元,但是满足一下她的好奇心还是可以的。她轻握水笔,在纸上极其认真地写下几句话:“欣彤,我想对你说,你真的好富有哦,你真的好幸福!!!”这话我到现在都记得清清楚楚,后面有三个重重的感叹号,力透纸背,也烙在我的心上。我很想把我的摩摩擦送给她,但是我舍不得。我把斜背在肩上的挎包翻了个底朝天,也没翻出什么值得留给她做纪念的东西,我只好把一只我新买的塑料毽子送给她,没想到,她竟然拒绝了:“谢谢你啊,你们城里的东西我用不惯,我习惯踢我爷爷用布条做的布毽子啊。”我愣住了,我暗暗佩服这个小女孩的尊严和气度,她的故事里没有贪心。


      我们交换了QQ号,我怀疑地问道:“你们……有电脑?”此话一出,我不禁懊悔了,是否伤害她了?没想到她满脸自豪地说:“怎么没有?还有数字电视呢!”


      夕阳西下,把我们俩的影子拉得特别长,而她,就像从太阳里跳出来的天使,现在又要蹦回到太阳里去了。我想,童店应该离我们很远很远,我们很难再见面了。望着她像只小白鸽一样抱着字典坐在拖拉机上远去的模样,我的鼻子不禁酸酸的。


      回到家打开电脑,“水冰月”的请求信息跳了出来,我心里蓦地一怔,果不其然,网名如其人。再见面,我们也许已成陌路人了。那只摩摩擦我一直珍藏着,一直呵护着发生于它记忆于我主角于她的故事。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