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人作文 > 高二写人作文:星光璀璨耀如东_1200字

高二写人作文:星光璀璨耀如东_1200字

2020-07-05 来源:网络资源

      此刻,在美丽的如东大地上,遥望灿烂星光,仿佛置身于神秘的时空隧道,眼前掠过如东古往今来的一幕幕传奇。


      遥远的宋朝末年,一个瘦弱的身影乘着船,似乎在逃避,又似乎在寻找……


      宋末元初文天祥


      他一心为了大宋,一介文臣起兵抗元,苦战沙场仍被统治者疑心,兵败被俘后带着对国家的爱与怨离开了人世。文天祥,这样一位英烈也曾在如东留下足迹。他被疑降元而遭通缉时就在老百姓的帮助下躲藏于卖鱼湾。当时的他,一无所有,却又比腐朽的统治者们富有的多——他有的,是老百姓们的拥护爱戴。真正忠心为国的人,老百姓们也尊敬他保护他。他只在卖鱼湾短暂停留了数日,却在如东的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后来,人们还建了大忠祠,渡海亭等纪念他。如今,卖鱼湾,大忠祠已荡然无存。这些也并不重要,文天祥的民族气节已永远留在人们心中。


      时光匆匆,转眼已到了几百年后的宋代,亘古不变的星空见证着又一段荡气回肠的故事……


      明缪昌期


      晚明政权已风雨飘渺,朝廷为宦官把持。朝臣纵有不满,也只有少数人敢公开表示,如东人缪昌期就是其中一个。魏忠贤曾派爪牙找他写墓志铭,缪昌期义正言辞表示决不为这种“应该受刑的人”写谄媚之言。据说当时魏忠贤听到回话恨不得将缪碎尸万段。即使归隐田园,他也被迫害入狱,受尽酷刑仍不向奸人低头。纵观历史,这样有才气有抱负有正气有毅力的人真的不多。他的死,沉寂在那黑暗的年代里,尸骨不知流落何处。在他的家乡如东或许也未激起涟漪。但正如沙子无法遮掩住珍珠的光芒。他永不消逝的人格之光,激励着人们站起来反抗恶势力。


      又是百年的跨越,近代的烽火逐渐燃起,熊熊的火光照亮了那个年轻而勇敢的脸庞……


      近代叶邦瑾


      年仅15岁的她就加入了共产党,一个小姑娘,却比谁都勇敢。她曾任如皋城东区交通站长。这一代敌人活动尤其猖獗。叶邦瑾却敢在深夜走几十里路冒着被捕风险向伪乡长宣传爱国思想。为掩护群众撤离,叶邦瑾不幸被捕。敌人见她无法被软化,就撕下了伪善的面具,用各种酷刑折磨她。即使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她仍然高喊着党的名字。在一个个漆黑的夜晚,随时可能有隐藏在黑暗处的豺狼扑上去恶狠狠地她一口,难道年轻的她就不曾害怕吗?是什么给了她力量,让她成长为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是她所热爱的党,她的国家,她的人民!它们给予她力量,而她也愿为它们付出一生。随着一声枪响,如东失去了一个叶邦瑾,却又站起了更多的叶邦瑾。


      这些如东的英魂,他们从历史深处走来。有的只是匆匆路过,有的是客死异乡,有的是年少牺牲……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为祖国、为人民英勇献身。他们仿佛黎明前的流星,纵然消逝,却留下了自己灿烂的光芒。他们用鲜血染红了中华民族,勾画出如东壮丽的版图,他们的精神留在我们心里永不磨灭。但学习英烈,不仅仅是了解他们,更要像他们那样做。我们,新一代的青少年,未来的主人翁必须奋发。我们生活在现代的如东,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21世纪,我们只有努力学习科技,才能为国家贡献力量,把如东建设得更加美丽璀璨,成为东方大地耀眼的明珠。


      仰望天空,头顶依旧是灿烂星光——那是我们21世纪的青少年。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