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人作文 > 高二写人作文:爸妈的身影_700字

高二写人作文:爸妈的身影_700字

2020-07-05 来源:网络资源

      我从未发觉记忆中强健美丽的父母竟在岁月中悄悄改变,留下的只是苍老的背影,一刹那,我的泪夺眶而出。


      周日在寒冷的风中,我焦急的等待着来参加家长会的爸妈,看着别的学生拥着父母亲热的向莘员馆走去,我的心一阵阵失落,我不停地在茫茫人海中眺望搜寻,希望找到那两个再也熟悉不过的身影。


      终于,两个稍胖而微微驼背的身影进入我的视线,我的心如一块石头落地,飞奔上前迎向我的爸妈,可是他们还是走得很慢,我埋怨着,向他们诉苦:我等了有多久。爸妈无语,只是笑着抚摸我的头,那笑中包含着思念及怜爱,那爱如溢出的蜜在他们的眼角流淌。


      开过家长会,父母和我一起去吃饭,由于食堂尚未开门,我们只能在门口等待。这是我第一次如此仔细地观察我的爸妈,看着陪我整整十六年的爸妈,第一次发觉他们竟已那样的苍老,我惊呆了,那英俊魁梧的父亲那去了?那美丽青春的母亲哪去了?那可以骑车三个小时不累,走路如风的父亲哪去了?那充满激情充满童心的母亲哪去了?记忆里仿佛昨日还年轻的父母哪去了?是岁月带走了?还是用我的青春和生命侵蚀了?那缕缕白发,那道道皱纹,那松弛的皮肤,岁月把你们最美丽的东西剥蚀了,把它给了我——一个不懂事孩子。


      当父母离校时,已中午12:30了,父亲与母亲手拉着手,一步步慢慢走出了校门,那笨拙的蹒跚的身影,那样刺痛我的眼睛,让我泪如雨下。是啊,当孩子心中山一样的父母渐渐矮下去时,孩子已长大。可如果长大要用父母的青春来换,我宁可不要。


      爸爸,妈妈,我长大了,才发现你们已经老了,应该用我的肩膀撑起这个家了,也许这就是我成长的意义。


      但是你们永远在我心中是一座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