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人作文 > 高二写人作文:我心中的朋友_1200字

高二写人作文:我心中的朋友_1200字

2020-07-05 来源:网络资源

      “友情”的到来总是使你措手不及。时间和地点早已不重要了。


      天气是炎热的,口焦舌燥的我买了一瓶汽水解渴。小小的瓶子空得那么快,汽水喝完了,瓶子也就随意一扔——尽管垃圾箱距我只有几步之遥。突然,时间仿佛静止了,“她”飘然映入我的眼帘。我与“她”相遇了。一袭碧绿的衣裳迎风飘动,乌黑的秀发凌而不散,甜美的微笑、美丽的面庞深深地吸引了我。我大着胆子上前与“她”攀谈,本以为“她”是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交谈后才发现:原来,“她”是十分开朗健谈的。


      从交谈中得知,“她”有许多家人,每天“她”都要帮家里做很多的活计,家里的人也对“她”很好。应该说,“她”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后来我们顺利地成为朋友,但由于“她”家比较远,我们决定以通信的方式交往。


      回到家后照例翻开报纸,只见头版就是“××地的森林覆盖率剧减10%”。我不禁冷笑一声:“这不还得归咎于人类吗?”


      第二天,我早早地等候在信箱旁,盼着邮递员将信投入我的信箱。什么叫光阴似箭?何为日月如梭?此时分明感觉不到,只觉得秒针那缓慢的步子如同垂暮之人。


      似乎时间有意与我作对,一秒也觉得那么漫长。着眼日出,目送日落。在心中经历过一个“四季周期”后,我终于把“她”的信盼来了。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信封,发现信上只有几句话:


      你好,朋友!自从你我分别后,我回到家中才发现,家里人对我已经不好了。不知是受什么诱惑,他们强迫我做更多的活计,帮他们赚钱。唉!今天就到这里吧,我还有许多事情没做呢!


      我的心突然“咯噔”一下,一种莫名的感觉在我的脑海里翻腾。我不禁反复地追问自己:“怎么会这样?”“她”的家人还有没有一点儿人性!居然让“未成年人”帮助赚钱。我立即写了一封回信,很简单,只有两句话:


      明天下午3点,××公园见!


      这次的时间似乎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约定的时间。


      下午2点30分,我已在公园内焦急地等候了。有谁能明白我当时迫切的心情呢?忽然,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是“她”!我跑上前去和“她”打招呼,“她”微笑着对我点了点头,还是那件碧绿的衣裳,乌黑的秀发……只不过眉宇间似乎又多了些许忧愁。


      我定睛一看,“她”白晰的皮肤上多了几条刺眼的伤痕。我吃惊地看着“她”,问:“这难道是你家人打的?”不等我说完,“她”轻轻地点了点头。我们在一起聊了一个下午(大多是我骂“她”家里人的,但却没听见“她”的抗议)。夜幕慢慢降临,星辰飘浮不定地悬挂在空中,一下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最后,“她”要走了,我突然想起一件事:“认识你这么久,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噢!我叫‘自然”,轻柔如水的声音似乎具有无穷的威力,我不禁悚然一惊!我呆呆地望着她:“那你的家人……?”“他们名叫‘人类。”还是平静的声音,却使我不寒而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