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人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塞外的琴音_800字

高三写人作文:塞外的琴音_800字

2020-07-05 来源:网络资源

      那一曲孤寂的琴声,穿过千年风雪,带着你对故园的思念与对和平的祈盼,永远地回荡在我们的耳畔。


      ——题记


      昭君,你在去匈奴路上的那一曲琴音,见证了你“落雁”的美喻。无数人在猜测,那雁,是为琴声而落,还是为你而落?它是想见你的美貌,还是只是想为你带回你心中,对故园的眷恋?


      你不愿去贿赂画师,心中的倔强让你既便是被打入冷宫,亦绝不屈服。那是只属于你的倔强,化成一朵绝艳的花,在宫内深处绽放。


      黄沙,风雪,北去和亲的路是那么坎坷,你为什么还是去了?在与长安的城墙做别的时候,你就义无反顾地踏上了这条北去的路。为何不在中原,凭你的美貌,享那荣华富贵?你的脚步带着几分凄凉与几分坚定,缓缓走出长安的城门,踏入轿中,随着呼韩邪单于,一同去那遥远的匈奴。


      漫漫路上,不知是何时,从你的轿中,传出了一抹琴声。那是你对故园的思念吧。肩负着和亲的重任,你那轻盈地步伐被压得沉重不堪。只有那悠扬而深沉的琴声,依然穿过漫漫的长路,穿过孤寂的大漠,穿过无情的风雪,向家人带回那一句平安的答复。轿外,雁亦停下了它矫健的身影,入迷地听着,竟忘了扑扇翅膀,忘了迎风飞翔。


      雁啊,你是怕消息带不到吗,想听个清楚,为昭君的家人捎去她对家的思念?孤独的雁,孤独的人,北去的路上,只有你们为伴。


      你在那儿的时候,两国之间再无战事。你,成了和平的象征。边境互市,货品相通,为汉朝带来了多少新的事物?且不说这些,你又让多少百姓、多少将士不用葬身于沙场之中?你的功劳,不可磨灭。


      夜静,人眠。不知是在哪个帐中,又传出了那曲悠伤的琴音。你仍是思乡的呀,琴声中,满是对家乡的眷恋。你,到这北疆多久了?你不知道,只是静静地弹。肆虐的风雪,无论再怎样狂暴,也不愿掩去了这曲思乡的琴声。风停,雪止。你就这么独坐帐中,静静地弹,风雪沙草,一切的一切,也就这样静静地听。那,是多美!那是你的心声吧,带着对故乡的思念,在塞外,讲述你这一生的故事。


      在你一生故事的最后,你留在了塞外,葬在了塞外。你的一生,就像是一曲琴音,只不过,不知这回,可还有雁,将你的琴音带回?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