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人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母亲_800字

高三写人作文:母亲_800字

2020-07-05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母亲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她对我要求严格,往往通过一些简单的事情来教育我,但年幼的我并体会不到这些,总觉得她太唠叨。现在我长大了,过去的往事总会让我难以忘记。


      记得我五岁时的夏天,母亲带着我到姨妈家去玩,一天表哥为了一件小事很无理地打了母亲一下,这时姨妈见了就把表哥拉到卧室去教育,我也看见了,心想:“哼,不就是一件小事嘛,哥哥凭什么打我的母亲呀!不行,我得去教训他一下。”想到这儿,我一下子冲进卧室,朝表哥的脸上就是一下,表哥的嘴角一下子就冒出了鲜血,他痛得哇哇直哭。我害怕了,二话没说跑到客厅,这时母亲静静地坐在沙发上,她问我:“哥哥为什么哭了?是不是你打哥哥了?”“没有,我没有。”我脱口而出。“你能确定你没打哥哥吗?”母亲的脸上有了愠色。我的心里更害怕了,但我心想是哥哥先打母亲的,我在帮母亲,应该没有事的。“我没有”,我肯定地对母亲说。“如果打了哥哥,不管你是什么理由都是不对的,但如果你能勇于承担自己做的错事,去向哥哥道歉,这件事就过去了,但是如果你撒谎的话,母亲就会惩罚你的,你自己想想吧”母亲再次对我说,但脸上已是乌云密布。


      当姨妈证实了我说谎时,母亲终于忍无可忍了,罚我面壁思过半小时,表哥跑来为我求情,可是妈妈还是要罚我,我泪流满面地站着,心里越想越委屈,直到半个小时后,母亲走过来对我说:“孩子,我今天并不是因为你把哥哥打了而惩罚你,而是因为你撒谎了,一个说谎的人长大后是个怎样的人呢?你想过没有,母亲是为了你好。”我分明看到了母亲的眼角有了泪花,原来母亲在惩罚我的时候她的心里也在疼,我再也忍不住了,一头栽进母亲的怀里痛哭起来。


      母亲,我终于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我长大后要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我不会辜负你对我的希望的。母亲啊!您是荷叶,我是荷花,在我遇到困难时,是您为我撑起了一把光明之伞,为我指引方向,让我不会迷失,我永远都爱您!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