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人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冰激凌”妈妈_900字

高三写人作文:“冰激凌”妈妈_900字

2020-07-05 来源:网络资源

      亲爱的小伙伴们,一提起冰激凌,大家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吧?甜甜的冰激凌拿在手上,我们在贪婪地品尝它的美味之前,总是先体验到它那冰凉冰凉的感觉。我呢?有一个就像冰激凌一样的妈妈。你一定要问了,妈妈是妈妈,冰激凌是冰激凌,妈妈怎么会像冰激凌呢?


      前几天,我十五岁生日那天,妈妈专门给我买回来一个大蛋糕。呵呵,我这个小馋猫,平时最喜欢吃蛋糕了。一看见蛋糕,我连切都没切,就迫不及待地抓起一把往嘴里塞起来。顿时,又香又甜的奶油就在我的脸上开了花。这下子,妈妈可生气了,听,我的耳畔又传来了她那冰激凌一样冷冰冰的教训声:“喂,你看你,像什么样子呀?一个小姑娘家,怎么这么不讲卫生?吃这么快,你的肠胃不要啦?”妈妈的话真冷啊?冷得我不一会儿就泪汪汪的。我小声抽泣着对妈妈说:“妈妈,我错了,以后我再也不这样吃了。原谅我好吗?”妈妈呢?好像又变成了那甜甜的冰激凌,她的声音也变得细细的,柔柔的:“刚才妈妈的话太严厉了。妈妈知道你上了一天课,早就饿了,对吗?可是不管怎么样,我们也得学会讲卫生,讲规矩啊。”我看见妈妈的眼睛,默默地点了点头。


      上四年级的时候,我的数学成绩不好,写作业的时候经常会遇到不会做的题。每到这个时候,我就捧着数学书和作业本来到妈妈面前:“妈妈,这道题不会,你帮我做!”妈妈那冰激凌一样冷冷的声音就立刻传了过来:“你自己动脑筋思考了吗?遇到不会的题,连想都不想,就让别人替你做。这样下去,你不是越来越懒了吗?”听完妈妈的训斥,我只好无奈地走开了,坐在自己的书桌前,想啊,算啊,可是这道数学题简直就像是在逗我玩,怎么也做不出来。这时,妈妈那冰激凌一样甜甜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嗯,还是没算出来吗?别着急,妈妈和你一起动脑筋,咱们俩共同努力,一定把它做对,好吗?”原来,她早就守在我的身后看我做题了。就这样,妈妈不断地启发着我,和我一起思考,列式,不一会儿的工夫就做出了正确答案。


      这就是我的“冰激凌妈妈”。她让我想起了一句名言:“世界上最美丽的身影是妈妈的,最亲切的声音是妈妈的。”我想说,世界上凉凉的、冷冷的声音是妈妈,可是这凉凉的声音,却抚平了我浮躁的心;世界上最甜蜜的声音也是妈妈的,这甜甜的声音,带着我一天天长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