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人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清照-我眼中的易安居士_900字

高三写人作文:清照-我眼中的易安居士_900字

2020-07-05 来源:网络资源

      当夏风拂起最后一丝涟漪,当知了发出了最后一声蝉鸣。我坐在藤椅上,轻轻打开了记忆的酒坛,那段尘封的记忆如同开封的佳酿,溢出了醇香。我看到了你,看到了那个才倾天下的你,那个忧愁无奈的你,那个如明月般绝傲清冷的你,那个让我感动难忘的你——清照。


      年少时的你,是多么的悠闲自在。我看见你“沉醉不知归路”时的微醺娇态;我看见你因急着划船而“惊起一滩鸥鹭”时的惊慌至惊喜。我看见你“露浓花瘦,薄汗轻衣透”时的娇羞青涩;我看见你“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时的好奇可爱。那时的你,尽显少女形态之美,是如此地楚楚动人。


      然,天有不测风雨,金兵入据中原后,你流落南方,你一下从云端跌了下来。从此,逃亡流浪的生活开始。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你在为海棠惋惜,但又何尝不是在为自己伤感怜惜?“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你与至亲相隔两地,无法排遣的愁情,让你倍感孤寂惆怅。“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你苦苦思念着丈夫,玉枕孤眠,秋凉透心,不能说的伤感总是环绕在你的心头。你的泪光中带着浓浓的愁绪,忧伤溢出了眼眶,滴落在对丈夫的追忆里,滴落在对国仇家恨的绵绵思绪里。


      你寻寻觅觅那遗失的美好,奈何四周一片冷冷清清,可谓是凄凄惨惨戚戚。“梧桐更兼细雨”,深陷凄惨悲戚深渊中的你,听着那梧桐叶上滴滴答答的雨声,心中又徒添了几分寂寞。直至“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你已被情愁、国愁包围,这岂是一个“愁”字能包容的呢。我仿佛看到了愁情复叠、不胜其哀的你,清照啊清照,你是否累了?


      但是,身为女子的你,却有不平凡的壮志情怀。你兼须眉之刚毅,常人愤世之感慨你有,崇高的爱国情怀你也不比男子少,甚至更多。才华横溢,知识渊博,理想远大,抱负豪迈,这岂是平凡女子可以相媲美的?


      从“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里,我看到了一个豪迈积极的你;从“风休住,蓬舟吹取三山去!”里,我看到了一个壮怀奇志的你。你好似那腊梅,迎风怒放,那寒风也奈何不了你,你傲立枝头,不曾萎靡凋谢。


      清照啊清照,青嫩可爱的你让我喜爱,毅然决然的你让我震撼,豪放洒脱的你让我敬佩,坚强独立的你让我感动!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