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人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我的妈妈(二)_800字

高三写人作文:我的妈妈(二)_800字

2020-07-05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妈妈今年37岁了,可她一点也不老,头发也不白,一笑脸上两个酒窝,可好看呢。爸爸工作忙,妈妈干起了全部家务,每天早早起床做饭。家里房子大,她收拾就得半小时,经常累得腰酸腿疼。


      两三岁的时候,我的体质很差。深夜里发烧、感冒那是常有的事,妈妈总会爬起来给我端水、喂药,半夜三更往医院跑不知道有多少次。依稀记得那时妈妈的眼睛总是红红的,现在想起来那一定是睡眠不足的缘故。妈妈总会做各种各样的食品给我吃。有时妈妈又会想各种办法逗我开心。每次都是我康复了,妈妈却变得憔悴了。我总想找一个机会来回报妈妈,照顾妈妈。有一天早晨妈妈生病了,身体很不舒服。我想:妈妈那么难受,我来做饭吧,我跑到厨房烧了一锅玉米粥,家里有爸爸炒的土豆丝,饭做好了,我给妈妈盛好汤,就叫妈妈来吃饭,我注意到妈妈一直在笑,我很奇怪的问:“妈妈你不是很难受吗?是不是好了?”妈妈说:“因为我的宝贝儿子长大了,懂的孝顺妈妈了,妈妈高兴呀。”我说:“孝顺父母,那是做儿子应尽的义务呀!”妈妈听了把我抱在怀里,嘴里一直念叨:“我的好儿子。”


      作为教师的妈妈每天备课、上课、为学生批改作业,回家以后还要做家务,非常辛苦。但每天她都乐呵呵的,所以我们家里时刻都充满了欢声笑语。我在妈妈乐观精神的感染下,学会了乐观从容的面对一切。在轻松学习氛围中的我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无论在生活,还是在学习上,妈妈都为我操碎了心。


      母亲给了我很多很多爱,但有时我却不能理解,甚至误解……有一次,妈妈让我做几道数学题,有一道题我不会做,就去请教妈妈,她给我讲了大半天可我还是不会做,妈妈当时责备我不如她的学生,我虽然没有哭出声音来,但眼泪还是一串一串的往下流,我想:妈妈太不理解我们小孩的心思了,玩是孩子的天性,学习才是次要的,妈妈为什么却看得那么重呢?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慢慢理解了妈妈。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在母爱的关怀下,我会健康成长。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