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生命之歌_800字

高一叙事作文:生命之歌_800字

2020-07-05 来源:网络资源

      如果有一个机会,得以在广阔、寂静的宇宙空间遥望地球,那么足以使人惊讶的事是,它活着。四周一片黑暗,死气沉沉,唯有地球高高漂浮于天际,包裹在淡蓝色湿润的大气里,展现着无限的生机。


      我们每天都生活在这充满生机、活力的蔚蓝色的星球上,轻风抚慰,雨露滋润,都是大自然的恩赐。有一个这样的比喻,你将一只手表的所有零件丢进一只桶里,然后,摇啊摇,结果零件组成了一只手表。不可思议吗?其实生命出现在我们这里的概率,只有这么大!


      从此,我怀着一颗敬畏之心看待生命,怀一颗虔诚之心聆听大自然中优美的生命之歌。


      四季轮回,寒来暑往,挡不住生命的勃发,每当屋檐上的残雪刚刚消融,一棵棵看似枯黄的树,就给我们送来了新生的气息。我常在春风里,满怀期待的凝望街边的树,刚过惊蛰,枯黄的柳条便会隐隐露出些青色,接着,那平静的躯干里,就开始孕育一轮新的蓬勃的生命。不论是落叶纷飞的深夜,还是银装素裹的寒冬,树都不会忘记对绿的渴望,花不会放弃对馨香的追求,它们都会在和煦的阳光下尽情挥洒生命的激情。每每看到草绿,嗅到花香,心底便油然而生一种对生命的热爱。


      离开城市的喧嚣,走进生机盎然的野外,在这里,寻找生命的演绎。我看见了远山,高傲的耸立,有的峻险,有的秀丽,还有光秃秃露着狰狞的怪石,但所有的山都耸立在那里千年、万年。他告诉我,永恒才是真理。我看见了溪流,欢快的流淌,有时湍急,有时平缓,甚至有时浅的一眼就可以看到底,但它们就那样流淌了千年万年,它们都说,有这样的热情,因为他们有个愿望——看海。沿着溪流来到海边,大海还是一如既往的深沉,波涛起伏了千万年,他告诉我,不拒绝每一滴溪水的注入,成就了他的博大,而它真正的伟大,就是永远的不满,他永远只有那么大。


      花开花落,激起了我对生命的热爱,沧海桑田,讲述的是生命的真谛。生命的大自然,谢谢你,你奉献给我们的不但是生的环境,而且是生的哲理,感谢你吟唱了千百年的生命之歌。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