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四年级状物作文:绿豆的蜕变_550字

四年级状物作文:绿豆的蜕变_550字

2020-06-12 来源:网络资源

      有一天,老师让我们写观察绿豆的作文,我回家拿了两个杯子,一杯温水,一杯凉水,按照老师说的方法做起来。


      我拿了几颗绿豆,一半豆子放进温水里,一半豆子放进凉水里,准备观察他们的变化。第二天,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到两个杯子前看看我的豆子们。我惊喜的发现,温水里的豆子们已经裂开,露出了小嫩芽,而凉水里的豆子们却丝毫未动,只是水变黄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我带着疑问好奇地问妈妈:“妈妈妈妈,你看看我的小豆子是怎么回事啊?”妈妈仔细看了看两个杯子里豆子的变化,然后笑着对我说:“这是因为两个杯子里的水温度是不一样的,温度加快了小豆子们的生长速度,所以温水里的豆子先裂开长大了,而这个凉水杯的豆子没有太大的变化,到以后你知识积累的多了,看的书多了就会知道的。”原来是这样啊,我这才明白很多的知识有待我去学习!


      到了第三天,我又来到杯子前,发现那凉水杯里的小豆子们也裂开了小口,露出了可爱的“小尾巴”,到了第四天,那白白的小尾巴伸出来,就像是伸出来两支“大长腿”,第五天,小豆子们都脱下了绿色的外衣,露出了芽,我兴奋极了,感觉小豆子们的变化真的是太神奇了!


      通过观察,我不仅参与了豆芽从豆子变化成豆芽的整个过程,而且体会了这种点滴变化给我带来的快乐,也从中领悟到,通过学习和不断的努力我也会有一个不一样的蜕变!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