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五年级状物作文:我家的老古董_450字

五年级状物作文:我家的老古董_450字

2020-06-12 来源:网络资源

      在我家的阳台上,有一台脚踏式缝纫机。它可是我家的老古董,年龄比我爸爸的年龄还大。这台上海缝纫机一厂生产的飞人牌缝纫机,已经使用了四十多年了,至今还能正常工作。


      翻开它已经泛黄的说明书,我就感到一股浓厚的历史沧桑的气息。里面的文字竟然全部是繁体字,我只能看懂一小部分,剩下的还要靠妈妈的翻译。


      缝纫机是长方形的,有一米多高,它由机头、机架、台板这三部分组成。黝黑发亮的机头,像一位意气风发的大将军昂首挺胸,时刻准备去冲锋陷阵。机架是铁制的,有非常漂亮的镂空花纹。缝纫机不使用的时候,机头可以收到台板的大肚子里,这样可以节省空间。奶奶说:“你爸爸小时候还能在缝纫机的台板上写作业呢!”真是一物多用了。


      它是怎么工作的呢?要先穿针引线,然后双脚上下踩动机架上的脚踏板,再用一只手转动机头的上轮,缝纫机就“咔嗒咔嗒”唱着歌欢快地工作了。踩着它奶奶做出了爸爸的衣服、我的衣服,现在还在做小表弟的衣服。


      虽然当今社会现代化程度越来越高,但是这台老古董还在发挥作用,而且里面还饱含着家人美好的回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