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状物作文 > 初三状物作文:风的精灵_800字

初三状物作文:风的精灵_800字

2020-06-12 来源:网络资源

      华贵的牡丹,质朴的百合,简单的马蹄,芬芳的桂,傲雪的梅,出淤泥而不染的莲,你最喜爱哪一种?


      四季这个大花园中,繁花朵朵,五彩缤纷。牡丹,有多少人曾为她的华丽而陶醉?莲,有多少人曾为她的气质而倾倒?


      可我却最爱风信子。香气环绕,虽没有华丽的外表,也没有斗雪的勇气,却像风一般自由;虽没有昂贵的价值,没有瓶子似的家,更没有被人交易的悲哀,却有像风一样的自然。她并不引人注目,可是,她那独特的气质,却使人无法忘怀。


      听别人说,风信子象征着自由。是啊,跟随风的脚步又怎么会被束缚?为风传递信息的“邮递员”,又怎么会停止脚步?常常在脑海之中想象一片风信子在眼光下随风飘荡,自然而自由,唯美而宁静。也许你不一定会像到,这一片美丽的风信子,在群花之中却是如此不起眼。


      “只要点燃生命之火,便可同享丰盛人生”。这是阿波罗与风信子的承诺。传说在希腊神话中风信子来自希腊美少年雅辛托斯,他是太阳神阿波罗最钟爱的朋友,去哪里玩都带着他一起,于是西风泽费奴斯生起嫉妒之心阿波罗和他掷铁环,并把铁环掷得又高又远他兴奋得奔跑着想接住下落的铁环,西风乘机吹歪了铁环的路线,使铁环从地上反弹而击中他的前额鲜血不断流淌,阿波罗没能制止住死亡血泊中开了香花,阿波罗悲痛欲绝,用箭头在花瓣上刻下希腊文的“悲伤”。每年春天,风信子香飘大地,让人们重温并记住那个因妒忌心而杀害美好生命的故事,并对世间一切被妒忌者杀害的美好生命表达自己悲伤的情怀。开满大地的风信子代表着重生的爱,也代表着对彼此永远的怀念。


      生活也就像是一座大花园,每一个人都是其中的一朵花,有的人是菊花,有的人是百合,有的人是牡丹,当然也有的人是风信子。他们都将风信子的自由与淡泊名利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虽然只像诗篇中匆匆一撇般平凡,却一直在用一颗不平凡的心在追寻自由。


      我喜爱风信子,喜爱她的无可取代;喜爱她的自由;喜爱她的平凡;喜欢她的浓香;喜爱她的气质;喜爱她——风的精灵!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