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状物作文 > 初三状物作文:美丽的桂花树(三)_900字

初三状物作文:美丽的桂花树(三)_900字

2020-06-12 来源:网络资源

      这所学校离我家虽然也只有几十里地,但刚转到这个学校时我还是感到很孤独,生活就像这秋天的天气,总是给我带来凉意。吃过午饭,我一个人穿过小路朝教室走去。


      什么东西这么香啊?我突然止住了脚步。


      我顺着散发香气的地方找去,原来是一株正开得恣意烂漫的桂花树。树枝骄傲地展示着它的修长和秀美,嫩绿的新叶既调皮又害羞地躲在老叶下面,映得老叶也显得美丽、活泼了。就在那浅浅深深的绿叶中镶嵌着一簇簇金黄的花,整棵树全是那么盛气凌人的颜色。它们迎着午后的阳光,嬉戏着,争先恐后地把自己展现出来。反倒把一个夏天的绿给遮住了,香味扑面而来,让人透不过气却不能止住贪婪的目光。我的目光就在这株盛开的桂花树上来来回回地打量着。时间在这一刻仿佛静止了……


      花丛中成群的蜜蜂嗡嗡地闹着,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股浓浓的花香,我这才迟钝地反应过来,下意识地四处看看,在萧瑟的秋风中,除了几棵无精打采的白杨,这株桂花树就是唯一的风景了。那么耀眼的黄,即使远在300米处也能看到。那么沁人的香,弥漫了整个校园。


      此时刚虽过中秋,但这时的秋风也颇具寒意了,我扯扯长的不能再长的衣袖,重新审视着桂花树,一股敬佩之意油然而生。街上人来人往,人们低着头匆匆而过,衬着灰蒙蒙的天,真的是像快要“冬眠”了;而一棵柔弱的树,能欣然面对秋风的考验,展示充满活力的自己。而我呢?除了春天,除了在妈妈身边享受安适温暖的生活,我还能面对什么?是寒风,是雨雪,还是无情的考验?


      这时,离行前妈妈的话又再一次浮现在耳边:“孩子,安逸的环境培养不出坚强的性格,离开了妈妈,相信你会更棒的!”记得当时听到这一句话时,泪水伴着心里的委屈流了很长时间,我总以为是妈妈狠心。但今天,看到秋风中这一树金黄的桂花,我仿佛看到了自己在慢慢变得坚强了。我感觉自己的心中也盛开着一株桂花树,那小小的花蕾变成了坚强和勇敢的呼喊。是的,离开了妈妈,我也是一株独立的桂花树,我不会再害怕一个人的生活了,因为我要勇敢、乐观地面对生活,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


      在这孤独秋季,在我失意之时,一株开得正旺的桂花树向来去匆匆的人们展示着自己的风采。它让一个女孩明白了,只有经历秋风才会绽开花蕾,才会骄傲地吐露出一树金黄的桂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