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状物作文 > 初一状物作文:告别_800字

初一状物作文:告别_800字

2020-06-12 来源:网络资源

      再见了,广场上的那只螳螂!


      我初见你时,你就那样的:有一点调皮,可是却劲儿十足。你无声无息地躲在绿叶旁,仿佛真的也成了那绿叶的一部分了呢!我屏着气,轻手轻脚地走过去,将瓶儿往你头顶一套,嘿,这便成了!你挥着绿绿的前腿似乎想从瓶壁上找到那么一小块柔软的地方,割开一个口子溜走,可是没有,这瓶可结实着呢!你颤抖了,薄如纸般的翠绿的翼微微抖着,整个身子在瓶中四处乱撞,难道就这样了吗?你绝望了。


      这时幼稚的我便打算逗逗你,将瓶口扭开一丝丝的小缝,你见状便急不可耐地冲上前去。眼瞧你快要到达那自由之门的门口了,我却又立刻将瓶口拧死,“咚”你那小巧的脑袋撞在瓶子上,发出一声轻而脆的声音。你晃了晃脑袋,大约是有些疼了吧,只得慢慢又退到了一角,休息着。第二次,门又开了,我不知道你到底爱吃什么,就扔了乱七八糟好一大堆东西进去,但你却视而不见,有着一种“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精神,又一次义无反顾地冲向了瓶口,冲向那通往自由的,唯一的出口。可是我又怎么会轻易放你离去呢?瓶口又一次无情地关上了。


      你似乎总是那般的不识相,举着前腿在那儿晃着,我恼了,举起瓶子一通乱摇,你的翅膀似乎折了,脚步也不稳了许多,可是你却依然坚定不移地立在瓶口,立在那通往自由的路上。也许它是罪恶的,如果没有它,你今日仍然捕着你的蝉,过着那君子一般潇潇洒洒的日子;也许它又是高贵的,因为只有它再次转动,你的“人生”才能出现另一条道路。我不禁感动了,你为了自由,你是为了自由!为了自由你可以遭受挫折,可以忍受磨难,可以为了下一次的机会苦苦等候。瓶口又一次开了,你悻悻地探出头,贪婪地吸着那一口口自由的空气。轻颤那折了的翅膀,跌跌撞撞试图离开这个曾经使你挣扎,令你惊慌的瓶子。


      别了,亲爱的小螳螂,你使我重新认清了自由的宝贵,坚持的力量,生命属于自由。再见了,你抖平那折伤的翼,心有余悸地飞开了;再见了,你那斜斜的身影在午后阳光折射下忽地没了踪影。


      再见了,我的朋友!祝贺你,重获自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