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童话寓言 > 四年级童话寓言作文:猫鼠上法庭_700字

四年级童话寓言作文:猫鼠上法庭_700字

2020-06-10 来源:网络资源

      这天,猫先生正在沙发上打盹。突然,听见一阵“嘎吱嘎吱”的声音……


      他知道这是谁的声音,于是假装没听见。过了一会儿,他再突然一跃而起……“终于让我抓到你了,你这个坏东西。”猫先生提起正在偷吃草莓的鼠小弟的尾巴说。


      “现在是法治社会,你可不能私自处罚我。有本事去告我呀!”鼠小弟满不在乎。


      “好,三天后,森林法庭见。”说完,猫先生就放了鼠小弟。


      三天后,森林法庭上……


      法官大象大声说:“请原告猫先生发言。


      猫先生站起来说:“被告鼠小弟,原本安心地住在我家,我想动物本一家,也没赶他出去。可现在他却在我家兴风作浪,偷吃草莓,啃坏布娃娃,还在我的皮鞋上啃了个洞,还……”


      鼠小弟心想:说吧,说吧,说再多也没用,我已经和法官“沟通”过了。猫先生说完后,他便大声地说:“冤枉,我这完全是出于本能,完全是……”


      心地善良的大象法官本来想帮鼠小弟,可听见猫先生说的这些鼠小弟的“罪行”,脸色沉了下来,他可是个疾恶如仇的人,而且鼠小弟先前与他“交流”时,根本没有告诉他这些。


      鼠小弟说完后,猫先生气地指着鼠小弟的鼻子说:“什么本能?你就是居心不良。你住在我家,吃、喝、住、穿都不是问题,你居然这样对我。我反对你说的话。”


      “反对有效!“大象法官一脸严肃,“肃静,本庭宣判鼠小弟犯有损坏他物罪、偷盗罪……”


      鼠小弟慌了:怎么大象法官不替我说话了?完了,这下完了!


      大象法官接着说:“本庭判鼠小弟刑事拘留三年,缓刑三年,并打扫猫先生家一年。结案!”


      “砰!”一锤定音。


      …………


      这天,猫先生躺在沙发上,打了个哈欠,心想:这么惬意,真是难得……


      此时的鼠小弟,正在洗猫先生那又脏又臭的袜子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