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说明文 > 初一说明文:新型的共享书屋_800字

初一说明文:新型的共享书屋_800字

2020-06-10 来源:网络资源

      “嘀——”共享书屋已开启,请选择您所需要的书籍。“好的,谢谢!”我用手机扫了扫电子书柜上的二维码,从书屋中挑了一本书。


      没错,这就是共享书屋,为热爱阅读的人们建设的共享书屋。


      这是一种拥有丰富书籍的电子书柜。它与“摩拜”单车是一样的,只要扫一扫二维码,便可在浩瀚的书海中遨游,书中精彩绝伦的内容令人百看不厌,你可以随时随地尽情体会读书带来的无穷乐趣。


      当然,书屋里都是有益于身心健康的书,没有乏味的漫画,更没有不良图书。当你面对玲琅满目的书籍目录“无从下手”时,不用担心,共享书屋可以轻而易举地帮你解决这个难题。你只需输入你喜欢的书籍类型,点击“推荐书籍”,“嗖”的一声,屏幕上会立刻为你列出一排排相关的书单供你挑选。当你选中了合意的书本后,你只需在屏幕轻轻点击它的图片,传输系统会立即将书本轻轻推送给你。拿到书后你就可以带回家细细阅读了。


      不过,你可不要忘记,这书是共享书屋里借的,当你阅读完毕之后,一定要记得归还,这个归还的手续也是非常方便的,只要你带着书,到达任意一个在街头设置的共享书屋里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操作就可以了。在归还的时候,你还可以为你阅读过的书籍写读后感和评价,这些会被书屋的数据库自动归纳整理,它们将为广大的书迷朋友选择书籍的时候提供有效的参考。


      说到这里,你一定会问,那如果遇到不自觉的人,借了书不归还怎么办呢?别着急,听我慢慢道来:共享书屋里,每一本书的封面都有一个特殊的条形码,它是一个安全保护锁装置,只有输入借书人相关的身份信息,才能打开阅读。若书籍在借出期间被损坏或丢失,那么借书人必须按照规定赔付三倍书价的罚款,否则还书的时候书屋将拒收!如果连续弄丢三本书,这个借书人将被列入黑名单,三年内无法再从共享书屋中借阅书籍。这样就能保证大家借到的书都会是完整无缺的,书屋里的书也不会因为有人不归还而日益减少。


      别林斯基曾说过:好的书籍是最贵重的珍宝。有了这样的共享书屋,我们读书就方便多了,真心地希望共享书屋能早日成为城市街头巷尾真实存在的便民设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