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说明文 > 初一说明文:酸甜国民汤_800字

初一说明文:酸甜国民汤_800字

2020-06-10 来源:网络资源

      国民汤是乌梅汤的正名,也许是大家嫌国民汤这名字太拗口,不太洋气,所以,大家给它取了一个亲切的名字——酸梅汤。


      因为想了解更多关于酸梅汤的知识,所以我和妈妈参加了由国医堂举办的养生“国民汤”的活动。


      那是一个夏日炎炎的上午,活动开始,这一次依然是我熟悉的张馆长来主持这个活动。


      说到酸梅汤就不得不提到它灵魂用料“乌梅兄弟”了。乌梅盛产地在上杭,所以他有着“上杭人”之称,它肉多核小,酸甜可口,味道极佳。


      张馆长又从乌梅说到了山楂。她说:“山楂要挑片薄而大,皮色红艳,肉色嫩黄、干度好的。最好去掉果核,酸味而纯正,肉质柔糯的。不选颜色过白的,还要检查有无虫蛀,霉片和其他杂质。”我在心里默默想着:是呀,可别“一个坏山楂,害了一壶汤”了!


      张馆长又介绍了酸梅汤另外两个好朋友——甘草、陈皮。加入他们能够起到“扣味”的作用。


      酸梅汤里还有桑椹,它可以帮助提味,不喜酸的朋友建议加些冰糖哦。


      张馆长详细的介绍着,我开始一边记录着,一边小声念叨:乌梅10g,陈皮3g,山楂10g,甘草……。一旁的小伙伴忍不住了:“你快别念经啦”我看了看他没有做记录,便邀请他待会跟我一起共享这份笔记吧,小伙伴回答说“好吧”。


      接下来,我们开始用称秤重量啦!称秤的过程中真是状况百出,很多小记者因为没有做记录,不知道实际的用量多少,有的小记者虽然记录了,但是不懂得看称,要靠家长帮忙,还好我做了记录,知道用量多少,还知道怎么使用称,在这期间我还教了好几个人看称,搞到我手忙脚乱。这时候张馆长下来检查每个小记者称的量是否正确,可结果出乎意料的是我的乌梅少了2g,看来真的“呜呜呜”了呀。


      活动结束之后,我跟另一位小记者和张馆长进入互动环节。我们提出问题,张馆长一一为我们解答,嘻嘻嘻,不仅学习到了知识,而且又上镜啦!


      最后,我来帮大家科普科普吧!从中医上讲,肝火旺的人更宜多喝酸梅汤,它不但可以平降肝火,还能帮助脾胃消化。但是酸梅汤虽好,儿童可不能多吃,因为我们的胃黏膜比较弱,不宜多喝,多喝易诱发十二指肠溃疡,不可以贪杯哦。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