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说明文 > 初三说明文:校服的意义_900字

初三说明文:校服的意义_900字

2020-06-10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是家长开放日,我非常幸运地成为第一批走进学校的家长。清早走进校园,当我看到操场上那一张张稚气而可爱的小脸蛋,心中不由自主地充盈着一股温暖与感动。孩子,总是最能牵动为人父母者的心弦!早操结束后,我们这些爸爸妈妈走进孩子们所在的班级,当我在教室最后面安定地坐下之后,习惯性地扫描了一下全班的小朋友,眼睛突然之间聚焦一个现象:全班41个小朋友,今天仅仅只有4个小朋友穿着福山校服,两个男生两个女生,我家女儿余沛航自然是其中之一。


      自拿到福山校服以后,沛航每天清早起床时都坚持要穿着校服,如果哪一天不给她穿,她还真的是不高兴,如此以来,我也就遂其心愿,坚持每天晚上换洗衣服,保证她第二天起床穿上干净清爽的福山校服。我明白,小女是真心的喜欢穿校服,当然这也是因为她穿上很有感觉、很漂亮。端庄大方、简洁时尚的福山校服为何仅仅只有4人穿着?想到这里,我不仅为沛航的坚持而感动,也为我们夫妻二人的坚持而感到欣慰、欣喜。在对待沛航的教育问题上,爸爸妈妈一直以来都在向她传递这样一种观念:小孩子就应该穿得简单、舒适、朴实、大方;学生穿上校服是最美的,因为朴实大方就是一种美丽。其实,沛航早已习惯把这种意识转化为行为了。


      校服最早出现在日本。当时由于战争导致部分家庭生活艰难,学校为了使出身于这样家庭的学生不会因为自己家庭困难而产生自卑感,同时也不使那些家里生活条件好的学生在学校炫耀,于是规定每个学生上学的时候必须穿着相同的衣服。后来这种观念被大多数学校所接纳,纷纷规定学生穿着同样的衣服上学。尽管时代变迁,但校服所蕴含的这种意义应该不会被磨灭:校服的确可以产生一种平等感,最起码可以避免穿衣打扮上的攀比之风。同时,校服的象征意义更加丰富:校服所体现的是一所学校的精神面貌和形象气质,广大学生穿上校服后,也许能切实感受到自己就是一名学生,会产生强烈的学校荣誉感,平时会更加注重自觉自律。


      菁菁校园,处处张扬着生命的活力、充盈着烂漫的童真,欢声笑语充斥着每一个角落。而校服——正是这飞扬生命最直观、最生动的载体,是校园里永远流动的风景。那我们为何不让这风景更加绚丽、动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