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说明文 > 高一说明文:春天的田野(三)_500字

高一说明文:春天的田野(三)_500字

2020-06-10 来源:网络资源

      路上,我被绿色陶醉了。


      一望无垠的田野上,到处翻滚着绿色的浪涛。草是绿的,山是绿的,树是绿的。水是绿的,那被小路划成棋格般的田地更是被绿色覆盖着。满山遍野的绿呀,把我的心也染绿了。我只觉得一种春意在荡漾,到处都有蓬蓬勃勃的生命在成长……


      这是晚春。田间的小路上有无数不知名的花朵伸展着黄的、蓝的、白的、紫的,各色各样的花瓣,在这绿海中随风摇动,眨着俏皮的眼时隐时现。他们使春色更加绿了。


      梧桐树绿得更加苍翠,小麦绿得像碧玉一样,高粱苗,红薯苗又绿如天鹅绒一般。你看,那条小溪绿得多深哪!水缓处,那醉人的绿隐藏水底,看得见却摸不着,光滑平坦的水面像绸一般,轻盈缓慢地流动着,像漂浮在天边的蓝绿色的云彩一样;水急处,溅起朵朵晶莹透亮的水花,如同飞珠碎玉一般,我正想伸手去接,可一转眼又不知跑到什么地方去了。这绿色的小河连同这原野上绿色的生命,造成一片绿色的天地。阳光明媚时,整个原野一片翡翠似的绿;阴雨连绵时,无垠原野又闪烁着晶莹的绿。这多姿多彩的绿呀,谁能不为之动心?


      我读朱自清先生的《绿》,那梅花潭的绿确实是可爱的,但总觉得有些单调,怎比得上我家乡原野上这绚丽多彩、变幻多姿的望不到尽头的绿呢?我把它叫原野绿!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