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说明文 > 高二说明文:空气_750字

高二说明文:空气_750字

2020-06-10 来源:网络资源

      我们生活的必须品是什么?食物、水和空气。一个人不吃不喝可以活五天,而不呼吸空气连10分钟都活不了。让我们了解一下这种重要的物质吧。


      我们常说空气是看不见、摸不着;看不见是真的,但摸不着是假的;我们能感受到风,而风就是流动的空气形成的,所以空气是摸得着的。空气并不是单一的一种气体,它是由氮气、氧气、二氧化碳等多种气体组成的。其中氮气占78%,氧气占21%、二氧化碳及其他气体共占1%。所有生物(除病毒外)都要进行呼吸,吸入的气体中真正有用的是氧气。那空气中的氧气岂不会多年后用完呢?不会的,因为植物可以吸收二氧化碳进行光合作用产生氧气。


      空气中的氮气对生物没有直接作用,但它可以被闪电通过系列反应转化成氮肥,供植物使用。氮气性质不活泼可用来保鲜食品,医疗上可以用液态氮做麻醉剂。二氧化碳的用途也比较多,它可以制成干冰进行人工降雨、还可以用来灭火。空气中的稀有气体大多数可以充入灯管中制成霓虹灯,使夜晚色彩亮丽。


      想要了解空气,就得了解大气层。大气层说白了就是地球上厚厚的一层空气。然而大气层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它分为好几层,每层高度不一样,海拔越高,空气越稀薄。所以卫星或其他航天器一般都会飞到几百千米以上,若飞得底了些,那稀薄的空气会使卫星减速、坠落。


      之前说的都是看不见的,接下来会有看得见的。


      这些看得见的东西就是空气中的微小颗粒,当然,它们不属于空气,它们只是夹杂在空气中而已。常见的灰尘就是微小颗粒,但灰尘在其中已是“大个头”了,比较小的有“pm10”“pm2.5”等。而“pm2.5”小到可以直接进入你的肺泡!所以也被称为“可吸入颗粒物”。众所周知,这些颗粒对人体是有害的,颗粒越小,在空气中停留的时间越长,对人体的危害也就越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