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说明文 > 高二说明文:西瓜桥_900字

高二说明文:西瓜桥_900字

2020-06-10 来源:网络资源

      每次出去旅游的时候,我都能看到很多很多的桥,有青岛栈桥、江西九江大桥等等,我就突发奇想,能不能做一个西瓜桥呢?我把这个想法,告诉爸爸、妈妈和奶奶,他们都同意了,于是我们就开动了。


      我先想一想,然后在一张纸上设计西瓜桥草图,我想了好多办法,都不能通过。我绞尽脑汁再苦苦想,终于把西瓜桥的设计图制作好了。


      实验过程:


      1、先挑选一个大西瓜(这可是舅舅送给我的大西瓜),再把西瓜一分为二;


      2、把两份西瓜中的三分之一都切掉,剩下的西瓜瓤都取出来;


      3、把每份西瓜再分成3份,只留中间的一份。


      4、把留下的两块西瓜皮用牙签连接在一起;(可不要小瞧最后一步,这可是实验成败的关键之一,我和爸爸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两块西瓜连接起来,才做成了一个西瓜桥。)


      我用手轻轻在西瓜桥的上面按了一下,觉得这个西瓜桥不太牢固,怎么办呢?哦!我想出来了,我曾看过斜拉桥,是不是把这个西瓜桥也能变成西瓜斜拉桥,这样,不就牢固了吗?我就在爸爸的帮助下用针线,在西瓜桥的下面拉了两道线,就牢固多了。虽然这样的西瓜桥,看起来不是很美观,但支撑力应该要好的多。


      于是,我就又做了实验,看西瓜桥的支撑力究竟怎么样,我把所有的西瓜瓤先放上去了(大约重2公斤),没有问题,可以支撑得住;我又一点一点把西瓜皮放上去(大约重5公斤),西瓜桥竟然完好无损,我高兴坏了;我又有一个主意,把一个西瓜放上去试一试(大约6斤),哈哈……我的西瓜桥实验成功了,这样的一个西瓜桥竟然能支撑住15斤以内的重量,太令我惊叹了!平时,我看到有的桥承载力是15t,有的是20t,还有的是100t,生活中的桥实在是太厉害了!为了庆祝我的实验成功,我把喜欢的玩具都放到了西瓜桥上,让它们也一起分享我的快乐。


      我专门查了资料,知道中国桥包涵着十分丰富的历史和文化内涵,值得我们深入研究,我长大了也要研究有关桥的文化。妈妈告诉我,桥的美体现为形式美、综合美、借景美和艺术美,我觉得我设计的西瓜桥体现了两点,那就是形式美和艺术美。


      和爸爸、妈妈、奶奶一起设计出西瓜桥,我觉得好高兴,又觉得这个实验既有趣,又简单,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难。在实验中,有好几次,桥差点塌掉,还好,在我们的补救下成功了。这让我觉得做事情,要三思而行,要有足够的耐心,要和家人合作,听取大家的想法,就能功到自然成。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