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说明文 > 高二说明文:秋游神农山_1000字

高二说明文:秋游神农山_1000字

2020-06-10 来源:网络资源

      秋高气爽,云淡风轻。学习了一周,也该好好放松一下啦!周末,妈妈带我来到了位于焦作的神农山。


      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神农山脚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巨大的神农氏雕像,他仪表端庄,神情严肃,双手抱着一捆高粱,仿佛在告诉人们要节约粮食。我想,神农山应该是因为神农氏才得名的吧。


      站在神农山的脚下,远望群山,只见一座座山峰高耸入云,连绵起伏,层层叠叠,云雾缭绕,仿佛仙境一般。山上一片红,一片绿,还夹杂着一些黄,就像披了一件五彩的衣衫。


      我迫不及待地往山上奔去,可是,爬山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轻松,刚做了十几分钟,我的双腿就像灌了铅一样的重,小腿肚又酸又疼,一步也挪不动了。我想,这么高的山我肯定爬不上去了,还是坐下来休息吧!这时,妈妈对我说:“你看前面的人,他们也很累,但是并没有停下脚步,他们在坚持!你可以稍微喘口气休息一下,但不能停下来,人有了惰性就再也没有往上走的勇气了。孩子,坚持就是胜利!”听了妈妈的话,我咬咬牙站了起来。正在这时,有一位老爷爷从我身边走过,他双鬓花白,可是却精神头十足,只见他一手拿着衣服,一手拄着一个棍子,高声唱着:“解放军是铁打的汉......"。我心想:这位老爷爷已年过花甲,可是他用歌声鼓励自己往上爬,还那么有精神,我真应该向他学习啊!于是,我深吸一口气,鼓足劲头继续往山爬,对自己说:“小艾香,你一定能爬上山顶!”说来奇怪,我不再感觉到累了,一个个台阶被踏在我的脚下,只用了一个半小时,被人称为“三个小时能爬完”的神农山,这么快就被我征服啦!


      登上山顶,一阵山风吹来,疲劳顿时消失。站在顶峰往下看,只见一条条公路、一座座村庄从云中映出,一个个奇峰、怪石被云雾环绕着,在阳光的照射下又闪着亮光,像是无数金光闪闪的星星。走近那一片片红的颜色,那是被秋天染红的枫叶;走近那一片片绿的颜色,那是绿叶不愿离去的身影;而那一片片黄的颜色,我想,应该是夏姑娘对秋的向往吧!我坐在山顶的农家饭庄前,吃着热气腾腾的方便面,品着酸酸甜甜的酸奶,看着无限的风光,享受着秋日凉爽的山风,真像童话里的仙女一般!


      走在下山的路上,我的心情特别轻松,通过这次秋日的旅行,我觉得人真应该有毅力,能够战胜自己的懦弱和惰性,就肯定能看到美好的风景。我们的学习也和爬山是一样的,如果遇到困难就退缩,就放弃,那么就会被一道道难题打垮,就不会成功,不会实现自己美好的理想。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